close

            

 池南森林遊樂區  

來到壽豐鯉魚潭,建議如果不急的話,可以來個當地半日或一日小旅行,閒散的逛逛池南森林遊樂區來個生態知識行,或者悠閒的吹風騎自行車或步行環鯉魚潭之旅,或者踩個腳踏船隨波逐流四處盪放空遊,還有一定要的吃個在地特色炸蝦餅或原住民風味餐;當然,在螢火蟲季時,加個夜遊鯉魚潭,都是不錯的選擇。

觀賞螢火蟲最佳時間約在晚上6點至9點左右,所以可以白天至池南森林遊樂區走一圈,再至鯉魚潭附近用個餐或自帶食物野餐,下午走走看看玩玩,67點左右賞螢火蟲。

總之,自己想怎麼玩就怎麼安排囉~

 

假日我們帶著小朋友來到了池南森林遊樂區,因為是花蓮縣民,所以門票有優待,大人加小學生的小姐姐都是半票優待25元,弟弟是幼稚園收10元優待票再加上小型車停車費50元,入場就花了135元。

04  

03  

過去花蓮的林木茂盛,林業很盛行,除了鳯林鎮的林田山林場外,還有壽豐鄉的池南森林遊樂區,這些都是過去盛行的伐木業所在的地方。

有興趣可至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的台灣山林悠遊網點選:池南森林遊樂區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800002,裏頭有導覽影片(跟現場播放的導覽影片同)及園區全覽圖,建議先做功課了解該園區特色,再帶小朋友一起去做生態小旅行~

18  

16  

 

我們先來到了遊客中心,別忘了在服務台簽名,有平安險喲(門票內含)~

入遊客中心的第一印象是整個池南森林的地圖就在你腳下o(v)o

45  

14  

 

可以先看看等等要怎麼走~

這裡有很多步道,可以視小朋友的體力安排路線。

44

 

也可以先看導覽影片,看看前人們怎麼辛苦的伐木。

15  

 

現場還有關於林業及樹木的各類解說。

13\

07

10

 

 

 

各種樹木的切塊。

31  

 

樹木的實體,可以摸、可以聞、可以觀察樹紋及年輪。

32  

 

還有小動物的拼圖可以玩~

09  

 

底迪很認真地在比對呢o(∩_∩)o

08  

 

還有葉子的拓印~

別忘了帶本空白頁的小冊子出門,小旅行途中,小朋友除了可以蓋紀念章戳外,也可以筆記,也可以畫畫,也可以夾葉子……這是一本屬於自己的紀念冊呢~

(其實,這個馬麻只是想省錢= ̄ω ̄=

11  

 

哇~~說真的,在遊客中心這裡小朋友就可以玩很久了。

 

接下來我們往外走。

如果要走步道,建議一定要拿竹棍喲~~

畢竟是山區,有很多野生的小動物及爬蟲類滴,還有小路可能溼滑。

拿著,心安一點~

而且可以當拐杖呢o(∩_∩)o

17  

 

建議到這樣的戶外還是給小朋友穿長袖長褲比較好,防蚊防蟲~

19  

05  

 

自然教室~

之前小姐姐的學校有來生態教學過呢~

38  

 

池南森林遊樂區

36  

 

在這可以遠眺鯉魚潭喲~

39  

 

接著來到了採運機具展示館。

34

 

在門口的草地上有著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的人力拉木的小車,別看他小小的,拉起來真的很吃力呢~

33  

 

展示館內展示著早期一些開採的手工具機等等。

35  

 

池南森林遊樂區還有蒸汽機關車、柴油集材機、平地運材機關車等的實體展示,

小朋友好奇的觀望著柴油集材機~

21  

22

 

汽油機關車。

23  

24  

29  

 

我們順著環溪步道走,隨著鐵軌直直前行,也延著階梯上上下下的亂走。

25  

 

延路有各種樹木、花草,還有各類生物出沒。

26  

28  

 

一尾大蛇在我們面前溜過去,一隻好大的咖啡色毛毛蟲在我們眼前順著鐵軌快速前進(真的好大隻啊,我的最怕啊,現在想到還是毛毛的會想大叫啊,天啊,就像常用的膠水瓶那麼大,有10幾公分那麼長,我們後來回到遊客中心跟志工分享,志工猜測有可能是宮蛾的小朋友),還有好多各類蛙類總之,這真是非常充實的生態旅

27  

 

我們尋著先人的足跡,來到了攬車的的入口處,感受著他們的體驗……

真的好敬佩。

40  

41  

 

別忘了,如果要走步道的話,一定要帶根長竹,

打草驚蛇外,還可以當助行枴杖哩。(_∩)。

 46  

 

隣近景點:花蓮壽豐荖溪 / 白鮠溪(今誤稱白鮑溪)溯溪戲水撿玉石……

     花蓮壽豐鯉魚潭5月螢火蟲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