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膨膨裙

每到了萬聖節等相關要活動扮演的日子,很多媽媽可能會有點焦慮,因為不知道怎麼為小孩裝扮。

小朋友的幼兒園時期只有一次,每當有活動時,我都會很認真的想給他們一個難忘的回憶。

我會請他們先想好他們想扮演什麼,再一起想辦法去完成裝扮。

 

小姐姐幼兒園的第一個萬聖節,我用大黑色垃圾袋1個做了帽子及披風。

接著來到了第二個萬聖節,我用粉紅色的垃圾袋做了花仙子。

第三個萬聖節,我用了回收紙箱做了蝴蝶翅膀,再用粉紅色垃圾袋做衣服,成為小精靈。

 

有很多很好玩的想法,也有很多創意~~

 

當小姐姐要升小一時,弟弟也到了入幼稚園的年紀了。

弟弟小班的第一個萬聖節裝扮,我用垃圾袋及曬衣夾做了恐龍。

第二年,他說想扮演變形金鋼斯韋伯,我也很認真地構思並完成了,這是唯一一個有另花錢買塑膠PP板的裝扮。

今年呢~嘿嘿,賣個關子先~等學校活動完再跟大家分享o(∩_∩)o

 

總之,想跟人家不一樣又要有創意,真的要多看多想。

 

不過,小女生真的比較好裝扮,小公主、小仙女等等,只要家裡有小洋裝或小禮服都很好搞定。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不用再多花錢,裝扮完後又可以再利用的可愛膨膨裙裝扮。

只要家裡現成的垃圾袋12卷,

再加上鬆緊帶及約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做出來一條澎裙喲o(* ̄▽ ̄*)

(嘿~因為知道小姐姐的粉紅愛好,所以家裡的垃圾袋一般在選購時就會挑粉紅色了呢> <

 

第一步先用鬆緊帶剪成小朋友腰圍的長度尺寸,再將二端接起來縫合。

 

  

澎裙04_edited-1

接下來將粉紅色垃圾袋卷一個一個撕開,將袋口打開弄蓬鬆備用。

澎裙02_edited-1

澎裙03_edited-1

以上二個動作完成後,就可以準備做裙子囉~~

 

先把鬆緊帶套在椅背上或其他可以固定的物品上。

在接近垃圾袋底端那側反折(視小朋友裙長)成ワ形狀(因為垃圾袋長度不夠,所以折成一邊長一邊短)

澎裙05_edited-1

將ワ彎折處靠近鬆緊帶外側,再從內側彎折處將垃圾袋下緣由下方往上穿入。

澎裙06_edited-1

拉緊,調整結的鬆緊度。

澎裙07_edited-1

一直重復到綁滿鬆緊帶為止,隨時調整一下結的鬆緊。

綁好後,調整袋子底下開口,製造裙擺的蓬鬆度。

 

因為用了二種不同牌子的垃圾袋,所以在打結處就很容易看出,一個較薄,一個較厚( ̄▽ ̄)

澎裙08_edited-1

你看,是不是很可愛呢~

澎裙09_edited-1

而且用垃圾袋的製作時間不會超過半小時,真的很快速又便利。

 

當節日過去小朋友不再使用時,垃圾袋還可以回收再使用呢(我並沒有破壞垃圾袋喲~),看你是要拆掉折好還是就整串掛在那,要用就拿~哈

澎裙10_edited-1

當然,你也可以去買寬版雪紡紗緞帶(建議寬度8公分以上較好)或任何你喜歡的緞帶、網紗等等的布料,可以做成較有質感的裙子,

可以保留下來當作日常一般裙子來穿,小女生一定會很愛的o()o

澎裙11_edited-1

這時要提醒你,若用緞帶或布來做的話,長度二側要抓一樣長(形狀),這樣在腰的部分不會堆成一堆,而且裙子下擺層次多較好看,因為我用的垃圾袋不夠長的關係,我才會採用約2:1的長度來使用。

還有,因為雪紡紗的布質較柔細,容易滑溜,建議在圈綁鬆緊帶後多打一個單結固定。

 

顏色主了單一色系外,當然可以多彩囉,

你可以一條粉,一條藍的下去綁或是彩虹多彩色,隨你囉o(v)o

澎裙12_edited-1 

 

希望你們可以跟我一樣,製造小朋友快樂的童年美好記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