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嚐試做做看蘇打餅乾,也找了很多配方。

最後,我決定試做較簡單的,先讓自己有信心最重要囉o(v)o

參考周老師的蘇打餅乾(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1608731)食譜自己動手做囉~

 

材料:

快發乾酵母………1小匙

…………………… 135g

中筋麵粉…………… 300g

細白砂糖………….… .30g

……………......1/4小匙

奶油(室溫軟化)……… 50g

 

份量外:

…………………少許

 

作法:

1.將酵母撒在水上。


 

2.加入中粉、細砂,攪拌一下。


 

3.續加鹽、奶油,攪拌成團。


 

4.揉成麵團,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2小時。

 

CORNER分享

等待2小時過候,可以發現麵團明顯地漲大很多,而且酵母菌發酵後味道帶有酒的香味,真的很香呢~


 

5.將麵團分成23份(視烤箱大小而定),用擀麵棍擀薄。


 

 差不多像餃子皮一樣薄。


 

6.將薄麵片取起,放在烘焙紙上,放置溫暖處鬆弛15分鐘,做最後發酵。

 

 因為麵片很薄,拿起時容易變形,要用捧起輕放的動作,保持麵片的寬度。


 

7.烤箱預熱220,將烤盤先放在中間一起預熱。

烤盤預熱才能讓麵片上下很快受熱凝結,使氣體不能逸出,聚集在中間而將麵片撐開,才能烤出中空而薄脆的蘇打餅乾。

 

8.切割麵片。

食譜中周老師是用尺和輪刀切成7.5公分的正方形,我沒有輪刀,也懶得用尺,所以我用目測法,用刮刀切。

將麵片切割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正方形或長方形都可以,我是切成長方形。

 

9.用叉子在麵片上刺洞。

 


 

10.用噴水器噴點水霧,再灑上少許鹽粒。

 

11.將烘焙紙拿起,放在烤箱裡的熱烤盤上。

 

12.烤約5分鐘,餅乾鼓起且上色後,把烤箱火力關掉,讓餅乾繼續悶烤5分鐘。烤好後,出放涼。

 

因熄火後烤箱內溫度不會馬上降低,所以還是要注意,餅乾顏色有過深的可能,就要把烤箱門打開散熱。


 

烤好後的蘇打餅乾,帶著濃濃的酵母香,薄脆的真好吃。

 

同場加映~

 

另一團麵片,我是加楜椒鹽,想說能不能烤出熱門的福X軒的福椒餅。

 

 

基本做法對了,但我的楜椒選錯了,味道不對~

 

下次再試試別個牌子的楜椒鹽看看~

 


 

很簡單的材料,但是原味的蘇打餅乾帶著的酵母香味~

 

該怎麼形容呢?

 

總之,真的很香,很讓人回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