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水果醋琳琅滿目,看的眼花撩亂的,而且單價都不便宜呢。 

其實,浸泡醋自己DIY,省錢又看的到品質。

而且一點也不難,只要把水果或花草或中藥等放到瓶中再加米醋或高梁醋,有空時拿來搖一搖,就等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喝了。

這麼簡單,沒錯,就這麼簡單(點頭)。

因為水果浸泡在溶液中,其本身所含的養份會釋放出來,當然也包含不好的,

所以可以的話,儘量選有機食材較好;

不然,則請一定要做好清洗這項工作。

 

浸泡的基底醋-米醋,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釀,

我是選擇買現成的,家裏空間已不太夠,若我再學釀醋下去,我家老爺應該會瘋掉(哈)~

買現成的米醋,也要精挑細選哦,我認為有二大重點一定要有:

一是要GMP的食品廠出產,二要百分之百純天然釀造。

再來是最重要的原料-水果。

台灣四季都產水果,拿來做任何食材,都要選當季盛產的。

 

這又有二個重點啦:

一是當季盛產,價錢會較便宜(家庭主婦一定要省錢滴);

二呢是非當季的水果,可能含有某些藥劑,促進生長。 

 

所以囉,還囉唆什麼?

現在就來DIY浸泡醋囉~( ̄▽ ̄)~ 

 

材料:米醋、水果

 

容器:玻璃瓶罐

 

用品:保鮮膜或塑膠袋

1.首先將水果表皮用軟刷刷洗乾淨,晾乾。

2.切成片狀或塊狀後置入玻璃瓶罐中,約佔玻璃瓶1/22/3


 

3.再於玻璃瓶罐中加入米醋至89分滿(讓醋有搖晃的空間)。


 

4.於玻璃瓶上方覆蓋保鮮膜或塑膠袋,以防揺晃時米醋溢出(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廠商啊,只好利用最方便的方式囉)。 

 

就這樣放置,第一個星期大概每天都要搖一搖,讓醋可以滲透至水果內部,也可以讓水果內的酵素釋放出來。(其實,我常會忘記搖呢= =///,每次都想那我這次多搖久點,補一下上次沒搖的,哈)

之後呢,我們只要等待就可以囉~


 

分享一下我去年泡的醋:

下圖左是蘋果醋,下圖右是葡萄醋。


 

下圖左是鳯梨醋,下圖右是老薑醋(之前聽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也可以拿來泡澡瘦身…我還喝過辣椒醋喲)。


 

下圖左是蘆薈醋(婆婆在自家陽台種的),下圖右是朋友送的檸檬醋。


 

因為是不加糖去浸泡的無糖醋,不習慣喝的可以在要喝時加蜂蜜下去。

 

蜂蜜含有豐富的果糖、礦物質、胺基酸、維生素、有機酸及醣類等等自然的天然營養品,所以市面上也有很多蜂蜜醋喲~

建議 醋:蜂蜜的比例為11但還是依個人的口感去調配為宜,

想喝甜的蜂蜜就多放,想喝酸的醋就多放(喂 = = + 來亂的喲)

水量呢,也是看個人啦,810倍或更多,就隨意囉 ^ ^


 

我會先加蜂蜜及醋,再用筷子攪拌均勻後,再加水下去,

夏天用冷開水,冬天用溫開水(熱水會將蜂蜜的養份破壞喲),

醋也是四季皆宜呢o(∩_∩)o


 

因為米醋還有剩,我又去買了百香果、香吉士及葡萄柚來作浸泡水果醋,

期待吃醋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