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這幾次的颱風都在假日來;當然,依小女子的小老百姓心態,颱風最好是上班日來(呵,可以放颱風假啊)

 

雖然希望可以放假,卻也不希望有重大災情傳出,但這次凡那比颱風是從花蓮縣豐濱鄉登陸,照以往經驗只要颱風從秀姑鑾溪附近登陸的,花蓮災情都會很慘重。

 

昨日的無風無雨,對照今早的狂風暴雨,真的是很大的對比。

 

之前壽豐娘家只要遇颱風暴雨必淹水。還記得有一年,娘家淹大水,水高約到大腿上,木板門也因水的浮力而一一漂浮,我們大家急著搶救物品;眼看門板要流走了,大著肚子的大嫂,在水中大跨步地伸手搶救門板,而當時年約2~3歲的小姪女坐在桌上拿著鍋子在舀水玩耍,還一直吵著要游泳……= =

 

今日排水設施經過多年整治,還不致於像以前每遇大雨必淹水的慘況,但連續淹了好幾年,實在是怕了。

 

 

 

早上停電約至三點才來電。而在近午時風雨稍歇,坐在窗戶旁看著風吹雨走,小孩無聊地坐在地板玩家家酒及畫畫。其實早上我還趁著雨小時去找我的盆裁,因為早上的大風把植裁及盆子都吹分離了,小的植裁都找不到了,還好盆子有找回來。

 

 



 

 



泡杯熱茶,拿出久未編織的毛線動手,難得悠閒。



 

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