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子果肉可以拿來吃,果皮可以拿來做果醬及其他,還有種子可以拿來種種子盆栽,還有柚子葉子可以拿來做菜包的墊底(我娘家都是這樣做的,當菜包蒸好時,打開蒸蓋時那個撲鼻而來的清香,真的好好吃喲!(ˉˉ啊,那個誰,口水流下來了)。

總之,結論就是,柚子真是一個好東西呢o(∩_∩)o

柚子皮的精油很多,可以只取綠色表皮做果醬,也可以拿來做蚊香、泡澡、冰箱除臭劑等等,真的很多用呢。

我娘家媽媽常會將柚子拿去陽光下曬個三五天,待完全乾燥後,再將其點燃當蚊香用,柚子的清香,真的聞起來很舒服。

同事教我用削蘋果的方式將柚子果皮取下,這樣曬起起就是一圈蚊香了,哈~~


 

或是洗澡時,將果皮放在浴盆內,洗個香香的天然的柚子精油澡。

當然,顧吃的、顧美容的之後,種子就可以拿來種啦~

先將種子泡在水中催芽,約六七天後(要每天換水喲),將外皮撥去,將芽點部份往下種,不久之後就可以有一盆好可愛的種子盆栽囉~

千萬別拿到室外去放,放室內即可,因為,柑橘類的葉子,毛毛蟲很喜歡吃吶~我曾經有一盆早上想說放在室外曬曬太陽,結果下班回來就只剩1根1根的莖梗了真殘念 

 

下圖的柚子種子盆栽是我二年前種的,現在還是那麼可愛喲~

看得出來盆子是玉米粒的罐頭嗎?o(∩_∩)o


 

今天在辦公室心情有點低

我把放在辦公室的柚子畫上笑臉,心情好多了^v^


 

辦公室每天要做的事都很煩雜,

但是上班的心情可以自己調適,

看著看著,心情也愉悅起來了。 

 

結果,晚上吃飯時給女兒看這張柚子笑臉照片,

小姐姐竟然把家裡的柚子都給搬出來全畫上笑臉了,

嘿,快樂的途徑是可以散播的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