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濱公園往光華樂活園區路上,有一段路二旁種有高大的椰子樹,每到夏天都結實壘壘,影響用路人的安全。 

幾年前去泰國遊玩時,在觀光景點中,剛好看到他們在摘除剛長出來的椰子果實,以免掉落傷人,這點真的很令人讚賞。當地是在椰子果實剛長出來時,就將其割除掉,以免掉落傷害路人,而販售用的椰果有另外專門種植的地方。反觀我們,一樣在某些路段做為行人路樹的椰子,非要要等到椰子果實成熟才將其摘落,是要食用或做其他處理,我想,大家都明瞭。去搜尋一下關鍵字「椰子 砸傷人」可以發現一堆相關新聞,如「怕砸傷人!椰子結實累累花蓮外包處理- YouTube」、「防落果傷人採椰子送消防員消暑-社會新聞-yam蕃薯藤新聞」、「可可椰子採收避免墬落傷人」、「自由電子報 - 恐椰果傷人清潔隊待命採椰子等。

 

我是不太懂啦,但恐落果傷人,不是應該在初期出芽時,就應該未雨綢繆地先行摘除嗎?為什麼要等到熟果才進行摘除呢?假設此時是當成垃圾來處理,那熟果的體積反而比出芽時更大,這時的垃圾處理量反而比剛結果的量還要多好幾倍吶?


 

往年常有人車被砸傷的案件發生,這種由高處掉落的椰子如同炸彈,而且是不定時的,想來還真令人害怕。 

 

上班常會經過這條路段,都知道不能走外側以免不知何時會被掉落下來的椰子砸到。今天很幸運地遇見了,真的好佳在,是落在我前方o//// 

 

若被砸到了,不知能不能申請國賠呢?

 


 

花蓮這幾年推動觀光城市,在這種小地方應更加注意才是;為了小利而毀壞了名聲,得不償失哩= =


 

花蓮得天獨厚的地形及條件,縱谷美景、東部海岸,這樣的藍天、綠樹、碧海,居住在花蓮的我們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