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8日星期六)在花蓮市進豐生活園區(就是在帝君廟斜對面,國軍花蓮總醫院正對面)有一場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東區商機媒合暨育成招商展售會」,除了媒合優質創業廠商和創投業者舉辦招商,也有「低碳、樂活」的產品展售,同時還安排創業諮詢服務。

 

這場東區招商展售會,有來自宜蘭、花蓮、台東的43家廠商、展示上百種產品,規劃創業創新區、幸福手創區、健康慢活區、深海藍金區、低碳環保區、米食饗宴區等六個展售區,讓民眾體驗在地創新、創意產品的魅力。


 

要特別說明的是,這處進豐園區原為軍方補給庫,經市公所極力爭取,由軍方在95年移撥給市公所使用,公所並依都市計畫編為公園用地,市公所希望將這塊約1公頃 的土地,逐步朝文化園區方向發展,成為市民從事藝文活動及休閒場所。 

 

今天真的很多人來這裡參觀呢。

進豐園區自開放為藝文活動場所後,我還是第一次進入這裡呢。這裡原建築中還設有圖書館的分部呢,看來以後又多了一個帶小朋友遊玩的地方囉~~


 

我們在「幸福手創區」停留了較久,之前就對蝶古巴特有點興趣,但是因為我有太多手工在做,每天時間有限,所以後來我也不敢想太多……

 

Decoupage蝶古巴特源自於法文動詞,意思是將美麗圖案裁剪下來,然後貼黏裝飾於家飾物品(紙盒、木器、布料、金屬、玻璃及塑膠製品)或家具上,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 

 

蝶古巴特神奇之處在於可將舊家具或廢棄家具再次找回使用價值。像是家中的小板凳,坐久了也看膩了,用蝶古巴特方式進行變身加工,在坐凳處加上美麗的圖案並上一層防水或亮光漆,便能成為1張斬新且具高質感的新椅子。


 

在今天的攤位上可以自己DIY手作,而且單價也不高,我選做了一個小錢包$100元。

老板娘說,只要會拿剪刀剪東西的人,一定都會蝶古巴特。

目前蝶古巴特使用的餐巾紙大多是歐美進口,每張餐巾紙都很可愛呢~ 

 

用到的用品有:進口可愛餐巾紙、粗柸小錢包、剪刀、海棉、防水膠、刷子及吹風機。


 

首先,將選定的餐巾紙中喜歡的圖案剪下,

然後在小錢包上先大略排定位置。


 

在小錢包上先刷一層防水膠,

將圖案輕放在表面後,再用刷子沾防水膠由圖案中心往外刷平。


 

所有圖案刷平後,再用海棉輕拍作品表面,將不平整處拍平。

之後就可以用吹風機吹乾作品囉~ 

 

但是,只能吹乾表面,深層還沒有乾,

所以老板娘建議回家還要攤開放個二三天,

讓它完全乾燥後再使用。


 

噹噹噹噹~~可愛吧 ^ ^

這是我的作品呢。


 

真的好多好可愛的餐巾紙喲~~


 

 

好想再做一個啊~

 

 

這個包包是今天教我的老師自己背的喲~

四面都有上圖案呢,花團錦簇,好像走入歐式花園的感覺,

很好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