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兒子的托兒所辦了一次手工餐袋研習,聽說報名參加者眾,為娘的我怎麼可以漏氣呢,也給它報名去>///<

那天出席就有二十幾人,哇~還有阿公也出席呢,精神可佳。

為什麼會有這次的活動呢?因為是某位小朋友的媽媽閒來無事,啊,對不起,是有興趣製作,初時是跟三五好友一起做,後來呢,就不小心鬧大了,托兒所所長認為這樣的家庭手作,可以將和樂的氣氛擴散,進而讓家庭美好(總感覺我好像離題甚遠>w<

 

不囉唆,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手作體驗囉~~

因為場地是在托兒所,所以我們坐的椅子及使用的桌子都是符合小朋友的高度,要特別介紹椅子,跟其他幼稚園不太相同,所長認為幼兒的成長只有一次,幼時的發育很重要,所以園內的椅子都是符合人體工學的,讓小朋友坐得正,減少脊椎可能因坐姿不當產生之壓力。


 

這是本次活動的樣品,動物及花的圖案真的很熱鬧耶。


 

因為是一些家長閒暇時幫大家準備的材料,而且很貼心地將所有東西裝在塑膠袋裏。而且分成男生及女生用,一份材料包內含:表布1份、裏布1份、單膠薄舖棉1份、花邊2條、提把2個、布標1個及磁扣1組。這樣一份收費250元。

男生用及女生用的花色各選一份,總不能讓小兩姐弟說我偏心吧~


 

怕大家時間不夠,所以已先幫大家將餐袋的兩面及底先縫合了,還有提把也先做好了。

哇~~怎麼這麼貼心啊~~o(v)o


 

拆開材料包,先核對內容物及數量對不對,然後呢將單膠薄舖棉燙在表布裏固定。


 

接著在表布接縫處縫上花邊裝飾,二邊都要縫。

然後將提把表面對表布表面,量好位置後(中心往外各量5cm)在縫份內固定。


 

二邊的提把都縫好。


 

布標可以裝飾在袋的側邊或是在袋子的中央,看你認為那兒好看,就縫那兒囉^ ^

接著將表、裏布正面對正面用珠針固定後,用平針縫的方式手縫,這裡只縫上下兩端,注意側邊不縫喲。


 

上下兩端縫好後,由中間拉開,變成表布對表布,裏布對裏布,注意縫份部份要對齊喲。

先用珠針固定兩邊後用平針縫縫合,在這裡要注意間隔不能太大,免得翻面時,縫合的地方針目會太開,不好看而且也不勞固。

在這裡一邊全縫,另一邊在裏布部分要留一開口,做為返口翻面用。


 

接著在四個角縫份內畫出5cm正方形記號,兩面都要做哦~ 

 

 

然後,將邊角壓向中間成三角形,將記號處對齊固定後用迴針縫手縫。四個角都這處理,之後將多餘的縫份剪掉。


 

由預留的返口,將正面由裏翻出(從對角部分翻出,較容易)。


 

將返口用藏針縫縫合,哇~~快完成了喲。


 

拿去整燙一下,在袋口部分,用平針縫手縫一圈固定,這樣就完成囉。

真不敢相信,我在這已耗掉5小時以上(含午餐時間)……


 

欣賞其他媽媽的作品~

紫色的點點+小花,感覺很優雅呢^ ^ 

 

 

這是阿公全程手縫的喲~真的要拍拍手。


 

經過了近一整個白天,我終於完成了….真的,只能用一個字形容,痛啊~

因為那個媽媽帶的手縫針太細,所以遇到二層或是提把較厚的部分,真的都穿不過去,在提把的部分我還折斷了三根針呢……= =

所以後來小姐姐的餐袋我帶回家用車縫的,花了約二個小時就完成。


 

跳舞的小女孩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