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花蓮10月辦理的「2011石雕藝術季活動」除文化局展場外還擴大至花蓮縣其他地區呢!主辦單位今年採取策略聯盟模式,走出文化局並結合光華樂活園區「樂活石雕」、理想大地「玉見台灣」、兆豐農場「石雕典藏展」、光隆博物館「石工藝特展」、遠雄海洋公園「玉石特展」等各具特色之觀光景點辦理各項活動,這樣讓觀光客及花蓮鄉親都能感受石雕藝術的魅力及在地豐富的特色內涵。

 

文化局為讓民眾了解石雕藝術季各項活動主題及展館,特別設計章戳卡,只要集至少4個不同展館章戳,就即可享有石雕遊藝舖抵用券。

為什麼是4個呢?因為章戳卡上有5個蓋章的位置,其中4個在文化局園區內用步行的即可蓋到,而第5個就要乘車至吉安光華樂活園區蓋章囉~(哇!真的有點遠呢= =

其實我倒覺得可以當作記念卡喲~~

我有一本空白筆記本,是到各處遊玩時,專門蓋章戳用的。閒暇時翻閱,記憶那時的美好時光,這也是日記的一種啊 ^ ^

從南濱路過南濱夜市後,來到了光華樂活創意園區,看到了一根大柱子後右轉再即左轉的第一棟建築物即是本次參觀的點-材質中心。

 

雖章戳上的建築物照片是第二棟,但是實際展覽是在第一棟的光華樂活創意園區服務中心的三樓。


在外面就設有自然石尚的顯目標的物及接駁車招呼站。

 

來到大門口,順著彩色的階梯上三樓。

 


 

來到了三樓的「石材與陶瓷材質應用展示中心」。


 

哇~~一進門真的是很有 fu 呢~~



 

這幅大幅的壁畫,是一大片石材耶~



 

展示區一角;小姐姐那是假水果不能吃的喲~~ 

 

 

幾乎整個室內都是放置有關於石材及陶瓷耶~

還有電腦可以線上查詢喲。 

 

下圖右的麻豆穿的衣服,很是新潮,近看才發覺是石頭耶~

現場還有一幅是用石材剪的梵谷自畫像的馬賽克,聽說完全是用石材的原色去拼貼,而不是染色的喲~ 

 

 

注意到下圖左上方的雲了嗎?

那也是石材喲~~哇!真的很厲害耶~(呃...那個地震來的話OK嗎?)

下圖右是創意紅磚盆,是用整塊磚牆去挖槽再打磨成形的,很有簡樸的美呢!


 

下圖左的木架上,每格放置一塊石板樣本,很別緻呢。

下圖右的椅子好特別喲,聽說都是符合人體工學呢~ 

 

 

在這裡有小小的展示間,有客廳、衛浴及廚房。

那個廚房是HELLO KITTYo(v)o

 

喂~那個小弟弟在做什麼啊(驚!)竟然跑進去展示間了>///<

那個導覽的叔叔一直在看這邊說......o(-////-)o

 

原來在流理台那有放假蔬菜及水果,兒子對那很好奇,一直拿起來要求我幫他拍照哩!


 

嘿~在衛浴部分,竟然請到了志玲姐姐出場耶o(v)o

真的不簡單呢!


 

在現場也放置了一些石雕藝術季歷年來的部份石雕展品的小模型。


 

整個環境營造的不錯,在10月份的石雕藝術季過後,它也還有開放參觀,不過,要先預約喲~

嘿~~我集滿了五個章囉~


 

 

從三樓看出去,可以看到那個地標的大柱子,還有旁邊的石材廠堆置的原石是蛇紋石耶。 

 

 

 

石雕藝術季活動在10月份己全部結束囉~

呵~我知道我這篇貼的有點晚......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