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三歲時,我幫她做了一件小豹子斗篷,還拆了家裡的毯子做內裡,想說這樣比較保暖哩o(∩_∩)o 

 

斗篷做成雙面,是想說這樣可以有多一件的選擇,單色那面還用咖啡色不織布做成腳印的小口袋。


 



而在去年時,兒子三歲時讓他穿相同一件,才發覺,男生、女生先天成長因素真的差很多。兒子身形比較壯,所以穿起來感覺小很多,才又興起幫兒子再做一件的想法。 

 

多年前的版型早不知哪兒去了,也因為兒子的身形較高,所以又另繪製;想想,再幫姐姐也做一件。

 

 

也剛好,那件腳印的毛料,布店(花蓮金時代布行)還有(哇~近三年,這塊布料還有,是新貨還是滯銷啊?),又剪了一碼半。而姐姐的粉紅毛毛布,是在台北永樂商場買的,記得好像剪了三碼 。回到家,再翻出那塊當初配腳印毛毛剪了一半的鵝黃色毯子,又大刀地把姐姐粉紅色毯子拿來剪了。 

 

哪,這樣算起來,這二件斗篷的價值還真高喲,因為還要加上為娘的我的愛心啊,無價o(v)o 

 

畫紙型剪版囉(這是一定要的,因為有紙型才能排出最精簡的範圍,才能省布。餘下的布也會較大塊完整,可利用的機會又多囉)~
 


 

 

因為粉紅色毛毛再加上粉紅色毯子的厚度太厚了,縫紉機沒辦法車縫,因此姐姐的斗篷是全程用手縫的。

 



幫姐姐做了粉紅兔,還加上短短圓圓的尾巴喲~只是那個兔耳朵怎麼感覺有點重呢 

 

粉紅色的小姐姐對照文章開頭的二組小時候的照片,真的是感覺蛻變許多呢。

 

女兒啊,不要太快長大啊,娘捨不得呢……>///<

 




還記得剛做好時,小姐弟倆穿著上街時,好多人說好可愛呢~

 

嘿嘿~~我也覺得好可愛呢,小朋友多好,小時候粉粉嫩嫩的,白白胖胖的臉頰,短短腿,不用特別打扮,就好可愛哩~

 

 

今年冬天,到處都看到一堆造形斗篷,沒想到,我們早早就流行了呢o(v)o




一整個冬天,溫暖起來哩~(@^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