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突然有一天,

弟弟跟我說他萬聖節想要裝扮變形金鋼中那隻紅色的ㄔㄧㄚˇㄅㄛˊ時,立馬我真的頭上三條黑線 =”=…

 

天啊,那是哪一隻啊?兒子啊,為娘的我再巧手,這也有難度吧。

因此,這段對話被我默默地埋在心底,葬在腦海深處….可以的話,就讓它永不見天日吧。

 

結果,因為X家便利商店推出的變形金鋼系列,兒子又重提此事(你才幾歲啊,這麼久了還記得

原來,那隻紅色的變形金鋼叫斯韋伯,有了正確譯名就好辦了。

 

為了不讓兒子失望,我在網路中找到了參考圖片如下。


 

有了圖片加上X家的公仔做範本,再加上網路某位爸爸分享的大黃蜂車體作法,

很快地,變形金鋼斯韋伯的創意想法就在腦海中一步一步地成形了。

首先準備材料製作材料-PP塑膠板黑色1片、紅色2片,紅色壁報紙1張,紙箱1個,封箱膠帶,雙面膠以及黑、紅束帶數個。

工具則有美工刀、剪刀、尺、錐子等。


 

將紙箱裁切成為車體,將紅色PP板裁為背心,先黏貼在紙箱上。

小姐姐也有幫忙喲~


 

利用錐子將紙箱及PP板一起鑽洞。


 

用束帶穿過鑽孔固定,這兒我本來只用雙面膠黏貼,結果試沒幾次,就不牢靠了= =//

所以還是用束帶固定較穩。

 

PP板做的背心請兒子試套時,邊緣會刮傷兒子的皮膚,所以我找了紅色的電氣膠帶把它包邊。



 

接下來裁剪車頭,再用雙面膠黏貼成形,再與車體組合。


 

輪子我是用沙拉碗畫圓,剪12個備用(3片組合成1個車輪)。


 

因為PP板裁切後的邊緣不是很OK,會刮傷;

因此我想了一陣子,後來決定用不織布做其他道具。

主題還是以黑色為主,紅色配色。

 

我做了手套、鞋子及頭套,用車縫方式表現立體感。



 

做的差不多時,請兒子先試試。

這時已完成八、九成左右。


 

因為用不織布做整雙鞋子,在走路時鞋底會滑,

所以我拿了家裡的防滑墊縫在鞋底,效果還不錯o(∩_∩)o

 

我把後輪縫在鞋子上,豐富一下視覺,順便遮一下醜o(v)o


 

再另外買紅色的壁報紙一大張,把車體包起來。

 

我想要弟弟穿起來正面是變形金鋼,但趴下變成車子時,可以給人surprise的感覺。

 

由於整台車外觀來看是全紅的,因此……

 

我想到了閃電麥坤的皮皮樣o(v)o
 



 

雖然是閃電麥坤的眼神,

但那個5個洞的輪子還是斯韋伯的款式喲~


 

哇!!

試裝的效果真的太棒了~兒子好開心~\(≧▽≦)/

我們開始期待萬聖節的到來,兒子已等不及要穿到托兒所變裝呢 > <

 

小圖放一下兒子蒐集的X家變形金鋼系列,兒子的頭套是參考那樣做的。

但是,其實若兒子不穿車子,改穿黑色披風,也很像蝙蝠俠哩o(v)o



 

側面及變形後,好可愛 >///<



 

終於等到了1031萬聖節的來臨了。



其實,在到萬聖節前還有一段小插曲,對我們打擊太大了

就是,每年都有辦萬聖節活動的托兒所,

竟然竟然今年沒辦??啥咪,真的是太震驚了!!

往年都不認真的我,小姐姐三年都用垃圾袋做造形,弟弟去年也是用垃圾袋及曬衣夾做恐龍造形的我,今年好不容易認真,結果…………結果…………竟然沒辦?

 

為了不讓弟弟失望,因此我們去參加了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辦理的萬聖節活動。

本來只是想說白天穿去學校跟同學分享就好,現在要晚上去跟不認識的小朋友、家長交流,真的感覺不同呢。




 

弟弟在現場造成不小的轟動喲<( ̄︶ ̄)>




弟弟的造形詢問度很高哩~


 

雖然,不能跟托兒所的師長及同學們一起渡過萬聖節,

但是,我們也盡力給了他難忘的回憶呢~

 

ㄟ~

你發現了嗎?

弟弟扮演斯韋伯的眼睛是用蛙鏡喲~哈~



因為萬聖節的活動大多是幼兒小小朋友的活動,

所以已唸小學的姐姐原本是沒有幫她準備裝扮的。

但在我們決定準備參加外面的活動時,我也馬上幫小姐姐準備了道具,

 

讓小姐姐可以一起參加活動,留下記念。



下篇文章再與大家分享喲~



 

 

相關系列文:2012萬聖節裝扮DIY-小姐姐的花仙子變裝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