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蓮壽豐的葛莉絲莊園民宿,在她附近,新開了一間「阿德南斯行館」,名字是緣於spa的起源地-比利時阿德南斯。


 

話說比利時spa的歷史可以上溯到兩千年前的古羅馬時期。據記載,spa得名自比利時的阿德南斯森林區中的小鎮斯帕,早在羅馬時期就被當地人發現多處自然湧泉。到了公元15世紀,比利時的spa溫泉開始名噪歐洲,不少有錢人開始湧向這里,享受溫泉浴給人帶來的快樂與健康。十七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的王公貴族更在佛羅倫薩附近有溫泉的山區,興建起華麗的宮殿,休閒養生。

 

據說,沙俄時期的彼得大帝還曾來到比利時的spa,領略水療的神奇。至今在斯帕地區,還有一處噴泉就叫「彼得大帝泉」呢。 

 

由於spa在全球的興起,比利時東邊小鎮斯帕引來了人們更加濃厚的興趣。時至今日,斯帕游客仍絡繹不絕。經過旅途奔波,一睹世界上最古老spa芳顏的人們會發現,斯帕仍是泉水處處的好地方。但要效法古人用spa療病,斯帕的高碳酸溫泉也具有非常的吸引力。 

 

 

我與老爺依約前往,因為之前照片差不多都拍好了,就缺餐點的部份,老爺一到就馬上進入狀況,我就權充小助手打雜打燈囉!第一次看老爺工作呢,真是真是認真的男人最帥呢(羞) 

 

老爺忙著,我也跟著瞎忙,這邊看看,那邊摸摸。唉,真是,不虧是頂級的民宿啊,連沐浴組都用寶格麗呢。 

 

下午至阿德南斯時還有些陽光,但臨晚卻突然下起雨來;不論是何風情,都有各自表態的美。我覺得我很幸運,身處其中,都看到了也感覺到了。

 

晚餐是以無國界料理的精神,懷石的內涵,打造美味神話一道接著一道上,色美料鮮。尤其是櫻花木煙燻香魚,思其名就是用櫻花木燃燒後所產生的煙去燻香魚,因煙燻之故,所以外皮稍硬但是香味之濃郁,一口咬下,真是無法形容的好味道。

 

我也很喜歡那道白甜樂豆腐,雖只是一小口,但豆腐稍硬的口感,搭配上白甜樂味噌,(真的,真的,我覺得老爺你一定要多接這種案子以造福小女子我。)真的,真的好好吃!!簡單的原味,單純的感動。 

 


 

工作完畢,回到房間已是很晚。我們把房間所有的燈關掉,將浴池旁的窗戶推開,泡著熱熱的泉水,趴在浴池邊對著窗外的夜色,紓解一身的疲憊

 

蟲鳴蛙叫落雨聲,這個夜晚很清,很明。

 

清晨時最是驚喜,在臥房接延伸到室外的地板上,雨水蜿蜒滑落,感覺很襌意,雨珠也是美。

 

 

趁著自然光,把浴池拍下來。


 

雨勢停歇,突然出現陽光,光與影的交錯,彷若自然的詩歌。趕緊喚老爺來拍,但一瞬間,陽光已消逝。不禁自喜,我有拍到耶是不是可以把光陰似箭套用到此景呢??呵

 

看看這個香蓮,我的傻瓜相機超近拍功能真是不錯。雖然相機有點問題,就是開機時,常常會一直震動,但我某次無意中發現,只要把相機顛倒抖一抖,再轉回來拍照,相機就會恢復正常喲。


 

因為拍攝當日阿德南斯尚未正式營運,所以我們早餐是到餐廳用餐,早餐有中式及西式,中式主要以養生好吃的紫米地瓜粥為主,而西式是以吐司及抹醬。我算了一下,抹醬就有9種呢,看我的吐司顏色艷不艷麗?心情也無端彩色起來了 ^ ^ (他們的規劃是住宿阿德南斯的客人的早餐是送到房間享用的,所以抹醬不會有這麼多口味可選擇。)

 

吃完早餐,推開門,到湖邊走走。

 

湖光山色,山嵐氤氳庭翠微,感覺人的渺小,沉潛內心的想望……

 

看到一隻蝸牛,不禁想到之前看過的一篇文章:「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讓我們放緩腳步,讓蝸牛帶我們去散步吧……有時,簡單也是一種快樂,沒有太多的想法,沒有太多的奢求,就只是單純的。


 

離去時,民宿主人再度闡述他的經營精神-低度開發,這也是對這片土地的疼惜,保留自然,也讓原生動植物有了棲息之地,也讓我們這些遊客可以來此體會自然,放鬆身心。


 

你問我,對於此行的想法;

 

我想,我只能告訴你

 

放下,不容易

 

但「平靜」,是可以選擇的。

 

 

 

【老爺用單眼相機寫網頁 我用傻瓜相機寫日記】

 

 

 

阿德南斯:http://www.ardennesvilla.com.tw/ardennesvill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