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是小小狐狸的生日,本來想做一個蛋糕送她,

但是家裡剛好沒蛋,又很晚了……絕對不是藉口,妳要相信我 >///<

所以呢,想說做一個簡單的餅乾好了……

 利用家裡冷凍室現成的千層酥皮,可以做很多種不同的餅乾喲,今天先做千層酥餅吧!! 

 

材料:約可做25~30

      千層酥皮………...3

      細砂糖…………..適量 

 

 做法:

1.將冷凍千層酥皮置於室溫約35分鐘。

2.將細砂糖均勻灑在千層酥皮上,用手將糖壓入酥皮中;另一面相同做法。

 (烤箱先預熱約220 

 

CORNER分享

^-^ 因為我沒有擀麵棍,又有點懶(不想多洗東西)……

   所以我用手指把糖壓入餅皮中;若有玻璃杯或酒瓶也可做為擀麵棍的替代品喲。

^-^ 千層酥皮我在材料行買,小包約13/80元;在超市也可以買到呢。


 

3.將千層酥皮兩端往中心點對摺再對摺,在中間再灑上一層細砂糖後,再對摺(如下圖)。

4.切成約1cm寬,並將切口向上擺放於烤盤上(注意擺放要留間距,因烘烤時,千層酥餅會膨脹喲)。


 

5.將烤盤放入已預熱之烤箱,烤約13~15分鐘,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6.從烤箱取出後,趁熱將千層酥餅放在鐵架上放涼。


 

 

CORNER分享

^-^ 因千層酥餅上的細砂糖遇熱融化,若不趁熱馬上拿起,冷了後會黏烤盤,這時拿取很容易破碎。

  我就有慘痛經驗,後來是再放入烤箱再熱一次,然後趁熱將千層酥餅拿起,多花了一些時間^……

      不然,在烤盤上鋪烘焙紙,待涼後再拿起,較不會有沾黏問題。

 

^-^ 其實若可以接受肉桂粉的味道,也可以在第2步驟中加入肉桂粉與細砂糖拌勻再灑在千層酥皮上,風味很特別喲。


 

 

真的酥酥鬆鬆脆脆的……

 

好吃又簡單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