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恩文的快樂廚房」中有一道四川椒麻雞,看了之後,一直很想試試看。

椒麻雞料理各國大不相同,有的是用水煮的,有的用炸的,有的用煎的

不管料理方式如何,都少不了花椒的麻來做主體。

基本上,香料料理的食物應該都不會難吃才是(哈)~~ 

 

材料:

雞腿(或半雞…2

大蒜…………………….5

…………………………2 

 

調味料:

花椒粉………………..1湯匙

辣椒油…………………3湯匙

麻油……………………. 1小匙

醬油…………………….5湯匙

………………………. 2湯匙 

 

作法:

1.將雞肉入蒸籠用大火蒸約510分鐘至熟,取出稍涼後,切塊裝盤備用。

2.將大蒜、蔥切碎置於碗中備用。

3.將所有調味料加入2.的碗中調勻,即成沾醬。

 

 

CORNER分享

吳恩文的辣椒油作法是「將辣椒粉放入大碗中,再將中溫燒熱的的油淋下,待辣椒粉沉底,稍涼即可。注意,油溫不可太高,以免辣椒粉燒焦變苦。」

但家裏沒有辣椒粉啊,所以我用乾辣椒仔,一樣香啦,再不然用現成超市買的辣椒油也省事= =


 

CORNER分享

吳恩文說:「若無花椒粉,可把花椒粒入乾鍋小火略炒至香,取出以刀切碎備用。」

但是,客倌啊,我切到花椒粒到處彈跳,噴來噴去的,後來乾脆全部放到小袋子,用壓碎的,若有研磨缽也可以磨一磨啦。是我不會切嗎T.T


 

還有啊,那個醋是白醋還是烏醋啊??

後來看到小標是香麻酸辣,我才決定下白醋,因為白醋酸味較重。


 

雞肉我用電鍋蒸,但其實也可以用水煮的呢。我用去骨雞腿,蒸熟後,放涼再撕成小條裝盤後,淋上椒麻醬汁。

本來是用成沾醬,因為老爺不吃辣。

 

後來,再做第二次拿去公司吃時,因為大家都吃辣,為了省事,所以全部拌一起了。

嘿嘿~整個成果還算不錯喲o(∩_∩)o


 

後來沾醬有剩,我把它拿去配麵條,意外地很搭呢~

 

麵條煮熟後,將水瀝乾,加入雞肉、蛋皮及沾醬拌勻,就變成椒麻涼麵囉^ ^

若有青菜,當然也可以加喲~


 

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