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學生時代的炸蛋蔥油餅是溫馨的

 

 

 

在那個年代,明禮路上的二人小推車攤販,老阿公在攤子內炸蔥油餅,老阿婆在外坐著板凳椅,塗抹沾醬後裝袋,二人配合的很好,默契很足。

 

這是一開始我對炸蛋蔥油餅的記憶,沒有今天復興街的那二攤這麼商業化。對我來說,有的,只是街角那種屬於學生時代的回憶。在那時,友情尚重於愛情,義氣尚重於親情……那樣的青春年代,尚對著未來抱持著美好的想像……

 

 

 

後來,開放探親後,有聽說他們二老要回大陸去,現在他們的家人如何不知曉,但年歲大的他們,現在應該是很多人回億的過去吧。

 

 

 

很久很久以後,學生的年代被遠遠拋在腦後,開始進入職場的爾虞我詐。我想,我一直學不會所謂的人情世故但對人心的易變,倒有很深的感觸……

 

 

 

現在,在復興街的蔥油餅店,一到假期就會大排長龍,就像公正街的包子、蒸餃一樣,我還是不知為什麼感覺一夕之間,就真的很平常的小吃,就醬爆紅???

 

 

 

 

 

炸蛋蔥油餅,走林森路,接近市公所往左轉進復興街,先看到一堆人,再看到小貨車的攤子。

 


 

 

 

靠近林森路口的是「炸彈葱油餅」,再往下走是另一家「炸蛋蔥油餅」。這二家都各有支持者,下午時分也都會聚集一堆人等著購買。

 



 

 

 

炸蛋蔥油餅分加蛋及不加蛋,價差在5元。點了加蛋的蔥油餅,老板把麵團擀平,俐落地在平底油鍋中打入一顆蛋,再在炸蛋上面放上蔥油餅皮,幾秒鐘後翻面再炸一下,起鍋放在濾網中濾油,再由前方的人員塗沾醬後裝袋。

 

 

 

 

 

 

起源來說,誰是最老牌?我想有時這不是重點吧,重點是在傳承後,還能不能維持初衷吧。像一些很有名的老店,都是到了二、三代後,發生了爭產、爭店名,甚至鬧翻了到對步公堂的地步…我想,老祖宗看到現在這樣的爭權侍奪利,也會想跳出來打一頓先吧。

 


 

 

 

不管如何,別人家的事,我們也只是看熱鬧罷了。

 


 

 

 

庶民小吃,在於它的溫馨,在於它的傳承,在於它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