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山東的麵食很有名,而花蓮吉安的大陸麵店創店者是退伍老兵。

 

 

 

大陸麵店之有名是因為蔣故經國先生去吃過。

 

 

 

不過,老花蓮人也一定有聽過這樣的傳聞(我會不會太八卦啊>///<),

 

 

 

就是當初呢,蔣故經國先生本來要去另外一家的,但因為花蓮友人帶錯家,因錯陽差的來到大陸麵店,而造就後面許多人跟風來吃,這真的是我學生時代聽說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當然囉,真實性無從考據(︶︿︶)

 


 

 

 

那天去鯉魚潭遊玩,回程時,我們來到了大陸麵店,老爺本來想回花蓮市吃,但是為了我的部落格的版面,我堅時要在這兒吃~哈~

 


 

 

 

不知是不是因為名人加持的關係,這兒每到假日都一大堆人( ̄▽ ̄")

 


 

 

 

我們點了肉燥煎麵及大滷麵。

 


 

 

 

將點餐單送交櫃檯後,就去挑小菜。

 

 

 

這兒很熱門的小菜是炒雞腸,當然,熱門的意思是你太晚來就吃不到。

 


 

 

 

我們選了海帶結及豆干。

 


 

 

 

肉燥煎麵。

 

 

 

說真的,一上桌時,我有點嚇一跳。

 

 

 

不知是因為我N多年沒來的關係,總感覺煎麵變小盤了=”=

 

 

 

而且,肉燥末就一點點……

 

 

 

是因為那天假日人太多的關係嗎?

 


 

 

 

煎麵是先將拉麵下水煮熟後再下油鍋煎,要趁熱吃,才會外酥內嫩。

 

 

 

不然冷掉時,油味會很重,且盤底的油亦厚厚的一層呢~

 

 

 

大陸麵店的特製蒜頭辣椒醬很不錯,喜歡吃辣的,不要錯過。

 


 

 

 

大滷麵。

 


 

 

 

店家忙到在大門口貼上大大的「沒外送」。

 

 

 

 

 

 

 

 

大陸麵店

 

 

 

地  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吉安路六段31

 

 

 

電  話:03-8526-668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20:00

 

 

 

 

 

 



 

 

鄰近美食:花蓮吉安南華的山東麵館……

 

 

     花蓮吉安干城的兄弟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