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花東花海季開始囉o(∩_∩)o

 

農委會農糧署第五年舉辦花東花海季,而因11月雨害影響但經過補植後,花東今年冬天的花海面積達 七千二百公頃 ,花季即將展開,且花期將可延長至農曆春節假期。

 

壽豐農會1224號在「樹湖村」舉辦花海季開幕活動,聽說有舞蹈表演,還有農特產品展售,我們沒有參與到呢~

 

 

 

今年「花東花海季」系列活動將於本月下旬陸續展開,北自花蓮縣新城鄉、南至臺東縣卑南鄉、向東延伸至長濱鄉及成功鎮,共計 七千二百公頃 的花海,將如地毯般延綿在花東縱谷及東海岸地區,七個主題花田及七處大地畫布將持續至明年二月上旬,剛好趕上春節假期。

 

農糧署自九十七年起營造「花東花海季」,利用花東地區農田二期作收穫後的農閒期間,輔導種植景觀或綠肥作物,每年都吸引大批賞花人潮,已形成花東地區冬季最美麗的旅遊焦點。

 

所以不管在縱谷或沿海線,大家都可以一邊旅遊一邊賞花喲。

 

 

 

今天星期日也是聖誕節,老爺帶著我們到郊外走走。早上先至早餐店吃早餐,遇到了老爺好友一家,就相約成行。

 

我們來到了花東花海的第一站-樹湖社區。

 

 

 

 

 

 

 

壽豐鄉農會在台九線226公里的樹湖村種植廣達26公頃大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黃波斯菊等,另外,台11丙線豐坪段、台1114.5公里豐裡段都可以賞花。

 


 

 

 

報紙說壽豐農會的員工花費一個月時間用鐵絲、黑網、紙板等打造一條環保巨龍(賞花長廊)和一輛農糧署號火車,真的非常有創意,火車遠看真的很像真的說。

 


 

 

 

近看才發現除火車頭用鐵筒等等組成,車身外觀是用黑網去彩繪出來的呢!!

 

真是佩服 |-(_ _)-|

 


 

 

 

由巨龍身體連成的長長的賞花長廊。

 



 

 

 

龍頭兩旁的稻草人真的很生動呢^ ^

 


 

 

 

弟弟在巨龍的肚子內(長廊)奔跑,兩旁的波斯菊尚未盛開,也許,下星期再來看,就真的是花海了。

 


 

 

 

用鐵片做的大型蝴蝶

 



 

 

 

咦?為什麼有花轎啊?花轎跟花海有什麼關連呢?真是好奇= =?

 

 

 

 

 

 

鴕鳥遠看真的很像耶,近看才發現是用樹皮去做的。還有漆成黑白兩色的,真的超像的。

 


 

 

 

在花海的主場有排字,第一排是「壽豐農會歡迎您」。

 


 

 

 

第二排字是「花東花海季」。

 


 

 

 

但真的忍不住說,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高塔,根本看不出是什麼字。最高的土堆就是下方照片中的左上圍欄處,真的很矮,遠眺也看不到什麼哩= =

 


 

 

 

站在土堆上拍的照片,勉強看出圖型。

 


 

 

 

雖然花兒尚未全開,我們還是可以欣賞已開的花朵,真的很美呢。

 



 

 

 

花苞也是美呢^ ^

 



 

 

 

 

不得不提的是現場的廁所,真的很自然啊~而且也有保護色呢。

 

依現場一堆用黑網做的慣例,廁所當然也是用黑網做的

 

 


 

 

 

用白油漆寫明,前面2間是男廁,後面2間是女廁。

 

打開一看,真的真的很自然啊(淚,我又重覆說了)

 

馬桶竟然是直接在泥土地挖洞真的回歸自然啊….

 


 

 

 

廁所的門鎖是用鐵絲彎折成勾,由裏向外看,還有一大縫隙,親愛的,若你們來這玩,尿急時,別忘了廁所門口要有人站崗一下嘿(羞)

 


 

 

 

小朋友們在這跑跑跳跳地,也將近午。我們回到豐田,午餐就在禾田野吃。小朋友們吃飽就跑到後院大樹下玩耍,因為院子很寬,我們也可放心在室內稍事休息聯天。

 


 

 

 

小朋友們玩的很開心,都不想離開了呢^ ^

 

我想,只要給他們一塊空地,他們就可以玩的快樂;有時,歡樂就這麼簡單。

 



 

 

 

聖誕快樂,祝福大家事事順心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