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中旬老爺與好朋友相約帶小孩去六十石山踏青,早上天氣很好,心情也好。

話說台灣三大金針花栽培地區為花蓮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及台東太麻里金針山;若你要說那個景點好,我只能說各花入各眼,各有春秋。

驚豔於橘黃色的金針花海搭配碧綠的草葉及藍天白雲,無需構圖,隨處就是一幅畫。怎麼拍,怎麼美,就連生長在路邊的金針也是美!

 

我們開車到山頂,到最高的涼亭賞景,山勢和景觀一望無遺。

 

在前往最高點涼亭的步道起點,有一個不起眼的標示牌說明「六十石山」(石要唸破音字,音為但)名字的由來。原來八七水災那年,許多雲林縣西人遷移至此求發展;剛開始這批移民在山上種稻,在地人問:「收成有多少?」答:「六十石」而得。後來種植試驗發現,山上種金針最適宜,才變成今天放眼所及皆是金針的盛況。 

 

 

女兒載上老爺的帽子及為娘的太陽眼鏡,再加上那個背景,哇!真要以為是x航月曆上的那個第一名模呢!!() 

 

 

我們沿路走下坡欣賞六十石山及金針的美,當然也不忘品嚐現採金針的鮮美。不過我是覺得啦,大中午已經很熱了,小販賣的多是現炸的金針、南瓜、地瓜等等,真的感覺熱及口渴哪讓人有點懷念前二年在赤科山時,那鍋金針雞湯很鮮甜呢。

 

 

 

正午的陽光雖然很烈,但山上的風很涼,一路上相機不停地拍,就希望把記憶帶回家珍藏。

 

 

 

走下坡時,看到一顆樹長的很奇特,其樹形是彎曲的,老爺說一定要留影一下。

沿途,女兒撿拾掉在地上的金針插在頭上,拿在手上說她是小白兔,作勢蹲了起來,孩子的童心是純真不加修飾的。

 

 

稍晚,天空飄來雨雲,在回花蓮市途中,我們看到了彩虹,對照一大早的晴空,也別有一番韻味。

 

 

回想起那日,彷彿感覺花還持續開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