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在這塊土地開發時,在此經營第一家民宿的主人,把雲山水這個美麗的名字留給這塊土地,而另為民宿取名……

「雲山水」,這個名字原是要留給整個社區的居民所共有,這樣的美意甚好,雲山水就該屬於這個地方。


 

但近年,這塊區域陸續開發建案後,在邊緣多了二三戶民宅。而在逸翠軒這第一家開設民宿的隔壁新開了一間民宿,就以當地人對這塊區域的統稱「雲山水」做為民宿的名字……接收了這個名字的地利之便,不能說是對是錯,只是原屬於在地居民的,變得狹隘了……

不管如何,一齣戲的上演及落幕,台上的主角,台下看戲的,冷暖自知,公道自在人心。


 

商業之間的競爭,不是我們小老百姓可以理解的,只是多年未到這個地方,覺得變化很大。

可以看得出建商對這塊土地的維持,周圍也陸續還在造景,也有很多地方在動工,未來應是只有更繁榮吧。


 

但相對地,在遊客愈來愈多的情況下,商業與住宅區目前模糊的界線下,這處美景的安寧,與遊客的慕景而至的喧華,這之間的平衡,恐會失調吧~

到時,遊客還能像現在一樣自由進出嗎?


 

就像近月來的櫻花熱事件,是得是失端看個人想法。

而雲山水(指這整個區域)也因2007年公主小妹偶像劇及2009年黑松汽水的廣告,而漸為人知。


 

園區內的湖水,據逸翠軒的部落格中所敍,是承接溪口發電廠發電後的排放水,而該民宿主人於2006年為她取了一個很美的名字-夢幻湖。


 

在岸邊的青翠小草,也是很美。


 

目前比鄰的二家民宿。


 

在邊陲的民宅已陸續開發。


 

由住宅旁可進入環湖步道,但請輕聲細語,勿擾人,這是基本的禮貌。

 

這個環境很美,只是深深惋惜原來優質環境,敗在遊客缺乏公德心上。

下圖在水草前點點白色,不是這自然環境該有的東西。

近一點看,才發覺他們是保特瓶、塑膠袋等等人為的垃圾……= =


 

 

我們續行要跨越小溪。

老爺牽著弟弟;嘿~你看,小姐姐長大了呢,可以自己一個人膽大地跨越石塊之間

(怎麼,突然我好想哭呢……那個小小地柔柔白胖地一直要我牽著的小手,怎麼怎麼就這麼長大了,可以獨立地去探險了……

女兒啊,妳別太快長大啊,娘捨不得呢ε(┬┬﹏┬┬)3


 

整個自然生態環境,只能說地主很有心。




這兒的取景角度,真的很夢幻。
 


 

 

這個區域,處處是美景。

身處於如此脫俗的環境,總感覺不該沾染俗世的紛擾……… 

 

分享:若你想知道更多雲山水這塊土地的資訊,可以參考「花蓮壽豐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逸翠軒』http://www.wretch.cc/blog/chiuyihsin/中的資料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