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到,就想到火鍋跟溫泉,趁著週休,去泡湯啦 (ブ≧)

這次我們來到了有百年歷史的紅葉溫泉。

紅葉網站中介紹:紅葉的泉源在紅葉溪支流、加星山東麓、中央山脈處,根據內政部記載紅葉溫泉於民國八年就已發現溫泉露頭,是最早期也最天然的泉質,堪稱是白金級的美人熱湯泉,然而正式開發則在日據時期是高級警官的官舍,隨後再開發整營為紅葉溫泉旅社,從日至今也完整的保留了傳統日式建築。

紅葉溫泉屬碳酸氫鈉泉弱鹼偏中性,水質清澈透明、無色無味且可生飲,水溫約攝氏70~80度高溫,需另加冷山泉水降溫。

 

 

紅葉有露天池,但我們沒有帶泳衣,又不想去泡男女分浴裸湯>///<,所以還是選擇了泡個人池。

買了泡湯卷,

來到的時間應該不算太晚,但已經有一堆人在前面坐在旁等待叫號了,

等到叫到號碼,再跟服務人員說要幾間個人池,

不是馬上就可以要幾間就機間的,也要看前面泡湯的人退幾間囉~

 

泡湯價目表,不是看大人小孩的,是看身高。

110公分以下,只優待一人免費。

110-140公分,半票。

140公分以上,全票。

 

紅葉前的水池是日據時期就有的呢,應該有經過些整修,還是很有古樸的味道。

 

感受著時光的軌跡,真的很奇炒。

紅葉保留著日式主建築,其中長廊、木格窗、榻榻米通鋪,在在顯露質樸的日式風格,真的很懷舊啊。

 

 

終於輪到我們泡湯啦 y≧▽≦y

個人池就小小一間,就簡單的有著貼著小馬賽克磁磚的浴池以及置衣架。

扳開綠色的水閥開關,就有大管水流下來啦~

水質屬碳酸氫鈉泉弱鹼偏中性,水質清澈透明呢。

 

很容易可以分辨那管是熱水喲~

有著白色溫泉水垢多的就是溫泉水管呢,溫泉水很燙喲,要加冷水,讓溫度調和一下。

 

對了,提醒一下,泡溫泉要記得帶飲用水、乳液喲~

帶飲用水(礦泉水)是讓身體隨時補充水份,

而帶乳液是有時因為泡太熱、太久,皮膚油脂流失會造成皮膚乾癢,所以泡完溫泉後記得皮膚也要補充一下滋潤喲~

還有,泡完溫泉總是會特別餓,也要記得帶一些小點心止飢 >///<

 

紅葉溫泉旅社

地址: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紅葉188

電話:03-8872-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