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我幾乎二三天都會煮一壺紅茶冰在冰箱,省錢衛生又安心。

 

某天,老爺吃了太多燒烤,有點上火,想說自己煮仙草茶,同上理由:省錢。

 

去草藥店買100元就好大一袋,可以煮很多次呢。

 

回來上網查了一下,不敢相信,仙草茶要煮三個鐘頭以上!!!

 

天啊,這對於上班族的主(煮)婦而言,這真的是真的是有點浪費瓦斯及時間呢。

 

想了想,眼角掃到一個鍋具,頓時開悟,何不試試看呢?

 

所以,忙碌的主婦發現了一個小撇步,跟大家分享之。

 

 

 

我的秘密武器就是─免火再煮鍋o(v)o

 

厲害吧~~

 

 

 

 

 

材料:

 

 仙草乾1

 

 

 

用具:

 

 免火再煮鍋

 

 

 

做法:

 

1.仙草乾1把(1把是多少呢,我是大約抓啦,鬆鬆的放滿鍋子即可,不要壓喲)。

 

2.將仙草約略沖淨泥沙後,加水至8分滿。

 

 

 

CORNER提醒你

 

^-^ 我買的是已剪好的,若你是買整枝的,請記得剪成約3~5公分一段,較好熬煮。

 


 

3.將免火再煮鍋內鍋放置於瓦斯爐上加熱,你可以看到左圖的聚熱圈尚未聚熱。


4.水滾後再煮約30分鐘,右圖聚熱圈已紅了。


 

5.將免火再煮鍋內鍋自瓦斯爐移到保溫外鍋繼續加熱中,此時內鍋尚繼續加熱中,水還是滾的喲。



 

 

CORNER提醒你

 

^-^ 在加熱保熱中,外鍋會有熱氣,請小心放置,不要讓小朋友接近喲。

 

^-^ 我是早上煮好後放著保溫就外出了,也不怕忘了關瓦斯,也不怕會有火燒家的意外呢。晚上回來打開,還是熱的呢,效果真是好。

 


 

6.將殘渣過濾後,就是好喝的仙草茶囉∩_∩

 


 

經過老爺的試喝,得到不錯的讚賞呢~~

 

真的是省錢又省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