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看了一本關於自然鹽的瘦身美顏方面的書,裏面提到鹽可以讓皮膚活性化、促進新陳代謝,可使肌膚嬌嫩等等好處。市售也有一堆含鹽相關的沐浴產品,那為什麼自己不能將其納入做手工皂呢?

 

想了想,上網尋了一下做法,發現自製手工鹽皂,很多都是用高單價的鹽(如玫瑰鹽、黑鹽等)來做。其實,我認為啦,自然結晶的海鹽也留存更多自然完整的礦物質呢

 

 

 

在洗澡時,加入適量鹽泡澡或用鹽搓揉身體,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消除水腫,還可以讓肌膚光滑。

 

鹽,這麼好用,也取得容易,那還等什麼?現在就把它拿來入皂吧~

 

 

 

這次使用的材料有:椰子油60%,棕櫚油10%,葵花油30%(本來想用蓖麻油的,可是家裏沒有存貨了,所以改用葵花油試試看),天然海鹽,氫氧化鈉及水。

 

這次我使用小朋友吃完的果凍盒來做手工皂,精油部分我加了真正薰衣草精油喲。

 


 

 

 

天然海鹽是用自然曝曬法,所以有時會有些小砂石等雜質在裏面,雖然不美觀,但是它真的很便宜,二、三十元就好大一包了。它是秤重賣的,在花蓮市公正街及大禹街路口有一家賣菜種子的店旁邊那家做麵的店(啊,別打我,我很認真地在說地點吶),就有賣海鹽了,用大塑膠桶裝著,要買時,再用塑膠袋另外裝。

 

看你是要醃菜還是要做什麼,很好用呢。也可以拿來泡澡,不過它的結晶不太好溶化,若直接拿來搓澡,真的很痛哪(請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很痛= =

 


 

 

 

很多網友都說鹽皂很容易出汗,我還無法體會。

 

等到我實際做了鹽皂後,才發現……前輩的話還是要聽的o

 


 

 

 

11月初剛入皂時,天氣還不錯,一點都體會不到大家的痛苦。可是後來在中旬時,連續幾天的雨天,才突然發現……我的鹽皂竟然都流汗了……而且很嚴重呢,早晚都要擦好幾遍,一直持續著一二個星期 = =

 

等到天氣好轉,出汗的情況就有所改善。

 


 

 

 

就這麼到了12月,某天突然發現鹽皂上結了一層結晶呢 =W=

 


 

 

 

這幾天拿來試用,雖然感覺泡泡不會很多,但是整體洗感還不錯(一想到可以瘦身,當然好用啦)

 


 

 

 

上星期,跟朋友吃飯,我包了二組鹽皂分送,分別用緞帶及麻繩裝飾,沒有華麗的包裝,反而有點古樸的美呢~

 

下圖左是鹽皂+醋皂,下圖右二塊都是鹽皂。

 

 

 


 

 

 

洗了幾天,鹽皂上的海鹽顆粒讓整塊鹽皂看起來很像浮石上的坑洞呢。

 

下次再來試試別款油品~

 


 

 

 

活膚享瘦,自然鹽加油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