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台中的多肉有很多的店,一直很想去參觀參觀><

終於有了機會啦><

在台中短暫待了二天,排的行程真的是很精實呢。

第一天安排去彰化田尾有多肉的店家,大部分是從網路上找的,因為只有短暫時間,所以也不是預定想去的店每間都有去到。

第二天則去日光花園、微笑多肉、八角農園。

 

先說說第一天在田尾多肉探險。

 

第一次來到田尾,整個街道很乾淨呢~

 

而且到處都有地圖,不怕迷路。

 

不過我想去的點真的有點散,還是要開車來逛比較好(重點是可以載的比較多哈~~)

如果是坐火車再轉公車來,真的要去的店家就不能多了>”<

 

走在街道上,好多花花草草,都好美~

像這個扶桑花,就有56種以上不同顏色的呢,

印像中老家最常見到的是紅色的扶桑花,沒想到有這麼多種顏色,長知識了。

 

菁芳園,以為有很多多肉,結果沒有,庭園造景很漂亮,很值得散散步,聽聽小溪流水,也可以在此用餐。

 

入口小溪中種著落羽松,想必在秋天時松紅落葉應該很美。

 

小湖週遭的造景很優,坐在公園椅上,真的好優閒呢~

 

菁芳園就坐落在小湖旁。

 

這是正門的入口。

 

從入口一入內,二側種著仙人掌及多肉植物,都好大株呢。

 

進到裏面,上方有著吊掛植物。

 

坐在窗邊,欣賞著湖光水色,真的很棒。

 

這是在後方通道中看見的,多肉植物只有些許,真的不多。

 

腳踏車花籃~

在菁芳園只是走走逛逛,本來是看有些網友說這裡有多肉的,才來看看說,不過也欣賞到庭園造景之美,也是可以學習滴。

 

佳昌多肉專賣,是無意中發現的,本來沒有在名單內。

是在路邊發現指標,就跟著去找找,來到現場發現還真的很多肉呢~

 

有著大大的庭園。

 

大部分的肉肉跟草花都是露天的。

 

這裡會是多肉愛好者很想來的點吧。

 

也有貴肉喲~

 

可能因為是露養的關係,所以肉肉都好精實,

真的都頭好壯壯,顏色都曬的好美~

 

嘿~圓葉法師好便宜呢!

 

佳昌的3吋盆市場肉是一盆30元,好便宜喲。

 

接著到了民族路上的長青園藝、富元仙人掌,這兩家就互相在對面喲~

長青園藝一樓主要以盆器、草花為主,僅在門口一區擺放著多肉植物。

 

時間有限,所以2樓我沒有上去看呢>”<

 

這邊的多肉植物是3100元。

 

入內的櫃台上擺放著一盆好可愛的仙人掌及多肉盆裁,感覺心情就很好呢~

 

一樓是以草花、植栽為主。

再往裏走是盆器。

 

好多可愛的杯子,有的有打洞,有的沒有。

 

裏面的盆器是上面的定價再8折。

 

好可愛~手提帶不回去啦>”<

還要坐火車回花蓮呢,

什麼?你說為什麼不寄回去?

╥﹏╥ 我主要是來買肉的,花盆的預算沒有算在內,真是失算……

 

花器有可愛的、質感的,選擇好多喲~

 

富元仙人掌,就在長青園藝對面。

 

門口招牌下的仙人掌好大,好圓喲~

種在石頭縫呢!

 

一走進去,本來以為只有賣仙人掌的,再往裏走,就看到了多肉植物了。

 

仙人掌不是我的菜呢~我笨手笨腳的,移植時常會刺的滿手,所以就排除他了。

 

品種很多~

 

很多很奇怪的品種。

 

有一陣子龍舌蘭屬也是我的追求呢……

 

這裡也有前一陣子很熱銷的兔子系列、熊童子。

 

好多大型多肉呢~

 

葉緣都曬捲了,真的大愛o(v)o

好想全部搬回家啊!!!

 

顏色都粉嫩起來了

 

也有一區是壽、玉露。

 

貴貴的玉扇~

 

這株姬玉露好美啊!!!!!

 

真的,第一次來田尾,我真的有控制(請看我大眼睛)

還有對多肉完全沒有愛的姐姐阻止我,她真的不懂為什麼要花個幾百元買根草……

 

總之呢,我買的真的不多 T^T

 

下圖是我在富元買的,老板說是糖果,好美吧~

小心翼翼的手提坐火車回花蓮 >”<

 

菁芳園

 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

 04-822353504-8243535

 

佳昌園藝 多肉植物專賣店

 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庄頭巷141

 04-82394270921-567802

 

長青園藝

 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民族路5082

 04-8231947

 

富元仙人掌園

 彰化縣田尾鄉打廉村民族路501-1

 04-8247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