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滷豆腐的食譜是炸一整鍋的豬油,然後一半做油蔥酥,剩下的做滷豆腐。但因為覺得太油了,所以改良了一些;讓滷豆腐有肉香,但卻不會太油膩。

可以單吃,也可以淋上醬油膏,加上一些香菜末,哇~~真的很好吃喲

 

材料:

 傳統豆腐1塊、五花肉(或豬油) 適量、蒜頭3~5

 

調味料:

 醬油半飯碗、醬油膏半飯碗、水適量

 

做法:

1.將蒜頭去皮,整粒備用。

2.豆腐切成大塊備用。

3.將五花肉切塊,下鍋用小火逼出油後,撈起備用。

CORNER分享

^-^ 此作法很簡單,不敗秘笈就是「肉香」。若不用五花肉用豬油時(現在超市都有賣現成的),請記得適量喲。

 

 

4.將去皮蒜頭下鍋用小火炒香至變金黃色,外皮有點皺皺的。

5.加醬油及醬油膏各半飯碗,待香味散發時,再加水(水量不用太多,蓋過豆腐即可)

6.再加入豆腐。

 

CORNER分享

^-^ 若要滷五花肉,可以跟豆腐一起加入~~若不做滷肉的話,可以另外切片做回鍋肉,或是苗栗小炒等等,或是同青菜一起炒;又是不同的菜色喲。

 


 

 

6.待水滾後,蓋鍋蓋熄火,不去理會它,直接整鍋放置一夜,隔日要吃時再加熱即可。 



CORNER分享
^-^ 不要以為煮東西一定要滾幾小時才會入味喲~~

其實像肉類,水滾時熄火放一夜;第二天再加熱,肉其實已軟爛了。

通常食材都會因前一晚的餘熱悶燒,可使其柔軟及入味,且肉塊的形狀也不會因為一直加熱而變形,另一大重點是可節省瓦斯吶。

 

 

^-^ 所以像豆腐這樣軟綿的食材,悶隔夜更容易入味,第二日要吃時再加熱即可。現在瓦斯一直在漲價,家庭主婦也要會精打細算喲。

 

 

 

 

第二天加熱後再吃,真的很入味喲~~ 

 

我常做這道菜,小朋友超愛吃的,做法也很簡單,一定要試試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