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親愛的小小狐狸拿了假日試作的白酒小蕃茄至公司,

還不到中午,我們就迫不及待偷偷地開封試吃……

哇~~一打開蓋子,聞到甜甜的水果香味,

(ㄜ,但說真的我還真的沒聞到酒味哩╮(_)……

但小狐狸說她放了一整瓶的白酒,怎可能沒酒味呢,

結果,我聞了二三次才算聞出了,

該是感冒沒好嗅覺還沒恢復吧……

啊,親愛的你要原諒我^ ^ 

 

當然,下圖右的手指不會是我的,

因為我在拍照啊,

那你問我是誰會塗那個妖嬌粉嫩的顏色呢?

那還用說嘛當然是我親愛的小小狐狸囉 ^ ^

很亮眼吧!!心情也愉快起來了~

 

 

沒有加一滴水,完全用白酒浸泡,

聽說很費工吶,因為小蕃茄有剥皮呢!


 

當然試吃是用我最心愛的碗囉~~

你看那藍色碗沿及花兒是不是很襯小蕃茄的紅呢╮(╯▽╰)

哇!!碗真好看,啊,不是啦,是蕃茄真好吃呢。

吃起來要小心,因為會爆漿喲~~

一不小心就噴到站在對面的人,

真是抱歉吶 >///<
 

經過剥皮的小蕃茄浸漬在白酒醬汁中,完全吸收了白酒的香氣,

小蕃茄吃起來微酸中帶有白葡萄的甜味,冰冰涼涼的真的很爽口,

但白酒醬汁,個人口感認為稍甜了點(因為有另加糖),

但整體做為春夏日甜點實為不錯的選擇。

但小心哪,吃多了還是會醉的呢~~




小小狐狸的作法如下:

材料:紅色小蕃茄、白酒及糖適量

做法:

1.將小蕃茄頂端用刀輕劃十字,用熱水稍燙,撈起置於冰水中(讓小蕃茄經熱脹冷縮後可輕易剥除外皮),備用。

2.將白酒加熱,加適量砂糖煮融後,續加入小蕃茄稍滾後,放涼,即可裝容器中置冰箱冷藏。

 

※浸漬3小時以上再吃,蕃茄較入味喲。

※建議三日內吃完喲(因為泡太久,小番茄原吸飽的水份會流失,變的乾癟,吃起來就不會爆漿哩)。

 

 

真的好吃o(∩_∩)o 

 

親愛的,可以嫁人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