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接觸手工皂,一開始是為了小朋友,

 

想說天然,成份透明,且用的安心。

 

 

 

一直到現在,我最喜歡使用的是艾草香茅乳皂及豆漿皂o(∩_∩)o

 

 

 

別看艾草皂好像髒髒的,我可是加了牛奶、艾草、客家抹草及檸檬香茅精油呢,

 

艾草及抹草可驅邪、收驚,當然我把它當去小人皂o(><)o

 

艾草皂的油脂有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酪梨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添加物則有牛奶冰塊、艾草粉、抹草汁及檸檬香茅精油。

 

 

 

而豆漿皂我是用花蓮姐的配方,套句書上說的:「用了它,洗澡都會笑。洗感、滋潤度及細緻感各方面,可以說媲美乳皂,其大豆蛋白造就它成為一塊無可挑剔的手工皂。」

 

 

 

之前為了送禮,專門去包裝材料行挑了小禮袋,

 

下圖的蝴碟包裝是包喜糖的,老板娘也只進了幾組探路,

 

我買了二組,只能裝小小的約25g的小香皂,但是整體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包裝好後,再用提袋裝。

 

我另選二組提袋,一個是粉紅色提袋,另一個是黑色紙袋,

 

人要衣裝,物品要包裝,整個質感都提升了呢!!

 


 

 

 

我喜歡用玫瑰、櫻花及小動物模型,

 

完成的皂很可愛,使用起來整個心情都好,小朋友也很喜歡用呢~~

 


 

 

 

做皂,一點都不難,注意基本安全守則,

 

只要小心氫氧化鈉/氫氧化鉀與油脂在做油鹼混合時產生的高溫,

 

及攪拌過程中的力道控制,以免油鹼濺出受傷。

 

 

 

最後,我們只要耐心等待時間熟成,

 

1~2個月就可以使用獨一無二的手工皂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