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崇尚自然,家裡洗碗用品改用買自市場天然的絲瓜絡及茶仔粉。

 

用了一陣子的絲瓜絡還不錯,搓揉泡泡力也很優,想說應該拿來洗澡也不錯呢o(∩_∩)o

 

基本透明皂配方是用花蓮姐的草本瘦身皂去改的,加上甜杏仁油及海藻萃取液,而在精油使用上是不同,我是用家中現有的精油去搭配。

 

 

 

材料:

 

透明皂基

 

甜杏仁油

 

海藻萃取液

 

絲瓜絡

 

迷迭精油

 

葡萄柚精油

 

檸檬精油

 

 

 


作法:


1.將透明皂基切成小塊,加熱融化較快。

 


 

 

 

2.以隔水加熱或小火方式加熱,融化皂基。

 

3.待皂基融化後,熄火待溫度稍下降,加入甜杏仁油、海藻萃取液及精油。

 


 

 

 

4.將絲瓜絡放入模型中(我是用小朋友吃完的奶酪盒)

 

5.再將拌勻的皂液倒入模型中,凝固後脫模,即可使用。

 


 

 

 

我做了二種顏色,

 

配方都是用一樣的,只是透明的我有加綠泥石粉,而綠色的我加了綠色的食用色素……

 

綠色皂看起來很涼爽的感覺^ ^

 


 

 

 

迷迭的香味加上柑橘類的精油,味道很有夏天的感覺,

 

再加上絲瓜絡的幫忙,泡泡很綿密,也可將皮膚上的髒污洗刷,順便按摩哩o(∩_∩)o

 

 

 

若再加上幾滴薄荷精油的話,那就更涼爽啦~~

 

但是老爺說我東做西做太多東西(手作我都很有興趣呢),存有太多材料,

 

已經嚴格限制購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