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在2011/06/12中刊出一篇新聞「愈來愈熱極端炎夏將成常態」……

 

報導說:「《氣候變遷通訊》(Climatic Change Letters)期刊發表的新研究指出,若全球持續快速暖化,到了2050年,熱帶與北半球部分地區即便是號稱最涼爽的夏季,也會比廿世紀中期最熱的夏季更高溫。非洲、亞洲及南美洲的熱帶地區,甚至數十年內就會「固定出現空前炎熱夏季」。

 

研究人員警告說,這麼劇烈的氣溫變化,對人類健康、糧食供給和地球的生物多樣性,都會造成巨大衝擊。

 

研究主筆人、美國加州史丹福大學「伍茲環境學院」教授狄芬柏(Noah Diffenbaugh)表示:「全球大部分地區可能快速暖化,到了本世紀中葉,即使最涼爽的夏季,也會比之前五十年最炎熱的夏季還要高溫。」

 

科學家長期預測,溫室氣體排放造成的氣候變遷,會導致熱浪更加頻繁。歐洲2003年就曾遭數波熱浪襲擊,美國這周也飽受酷熱之苦。狄芬柏指出,極端高溫的現象已開始顯現,熱帶地區將最早受到衝擊,受影響程度也最大。

 

研究團隊分析,2010年到2039年間,赤道鄰近地區近七%夏季的氣溫,將超越廿世紀晚期的夏季最高溫。到了2070年,北美洲、中國與歐洲地中海沿岸,也可能進入新的「暑熱狀態」。

 

氣溫劇增可能引發像2009年和2010年澳洲及俄羅斯的野火頻繁,也會奪走眾多生命,比如2003年熱浪襲歐造成約四萬人喪生。極端高溫也可能毀壞熱帶主要糧食作物,使數億貧民處境更糟,並加快某些物種滅絕的速度。」

 

 

 

 


確實,這幾年的夏季,有愈來愈熱的趨勢。

 

還記得前幾年只要吹電風扇就有涼意,

 

現在不行了,一定要吹冷氣才行(我不承認是因為胖了= =)

 

 

 

這幾年全球各地氣候異常消息頻傳,自然界反撲的威力不可小覷。

 

「地球只有一個」,雖然是老話,不過還真是言簡易賅,直指重點呢。

 

 

 

唉,吃個涼麵也扯太遠了

 

 

 

材料:

 

 麵條……放多放少,看肚子餓的程度囉

 

 

 

醬汁:

 

 日式柴魚醬油半碗

 

 冷開水…………少許

 

 蔥末……………適量

 

 柴魚片…………適量

 

 

 

作法:

 

1.先將煮麵水煮開,下麵條;軟硬度視個人口感(過程中可隨時夾麵條試吃,若OK就起鍋),沖冷開水快速降溫,並將水份甩乾,擺盤。

 

2.將醬汁所有材料調和即可。

 

 


 

 

 

食用時,將麵條夾入醬汁湯碗中沾醬汁,哇~~涼涼的口感,馬上降溫許多。

 

而且無油,更清爽呢!

 

有時候,醬汁碗中我會放二三塊冰塊,冰冰的吃也不錯喲o(∩_∩)o

 

在醬汁中也可放入碎海苔片喲~~也好吃呢!!

 

 

 


 

 

 

跟同事約好中午吃麵,

 

我帶日式涼麵,她帶蛋皮等配料。

 

 



涼麵加上蛋皮絲、紅蘿蔔絲,馬上就有中式的感覺啦,也很好吃喲 ^ ^

 

多了蔬菜,健康滿點喲 ~~

 

 



 

 

 

這個日式涼麵作法真的超簡單,不用準備太多東西,

 

重點是柴魚醬油及柴魚片喲>_<

 

 

 

若有日式餐具,搭配起來應該很優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