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杏仁茶的味道,卻很喜歡杏仁瓦片中的杏仁片吃起來的口感-薄、脆、香,

忍不住讓人一片接一片呢。

市售杏仁瓦片的價錢讓我有點買不下手,

其實,材料很簡單,何不試著自己做呢?

 

做料理可以很隨興,遇到食譜內的菜單,我常會一看再看,直到把方法看懂,

然後轉化成自己的做法,有些我會多加,有些我會去除(呵,通常偷吃步比較多啦),

料理不是就是這樣嗎?帶點實驗性質,讓自己做起來愉快,看到成品展現時,那種滿足感<( ̄︶ ̄)>…… 

 

材料:

  A.

蛋白…………..100g(約2顆蛋的量)

糖粉…………..100g

低筋麵粉……....30g

  B.

杏仁片………..200g

 

 做法:

1.將糖粉、低筋麵粉過篩,加入蛋白液,攪拌均勻

2.加入杏仁片拌勻

 (烤箱先預熱約180 

 

CORNER分享

^-^ 蛋白不用量得太精確吧,我是這麼認為(啊,不要打我)……通常若是較小的蛋我會用3顆蛋的蛋白量,一般超市盒裝水洗蛋那種我會用2顆蛋的蛋白量。


 

3.在烤盤上舖上防沾紙,將杏仁糊一匙一匙舀在烤盤上成為一小堆一小堆。

4.將每小堆推開成極薄的圓片,每片大小要一致喲。 

 

CORNER分享

^-^ 因為我沒有另外加油,所以會有點不太好推,我大多用筷子去將每片杏仁片推開,注意不要重疊太多,儘量弄薄一點。



 

5.待烤箱預熱後,將烤盤放入烤箱,烤約10分鐘,待杏仁薄片呈金黃色即可。

6.取出放涼即可裝袋。

 

 

剛出爐的杏仁片真的好香,

還沒等到完全涼透,小朋友已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

沒有添加其他多餘的材料,原味自然,

也許跟市售的比較起來差在鬆度及香度,

但小朋友吃的安心,我也放心啊o(∩_∩)o


 

香香脆脆的,好吃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