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芋圓的主角很早就拍好照了,

只是有好多事要做,而又累積很多照片還沒有整理,

所以,慢慢來囉^_^ 

 

香香啊,這是妳家種的芋頭呢~

(我好想妳呢,自從妳離開花蓮後,就沒有人在我自言自語時,回我話了…..

很想念妳燦爛笑容呢……. 

 

花蓮甘城、南華一帶除了韭菜有名之外,還有芋頭也很好吃喲。

這裡的芋頭鬆鬆香香的,帶有特別的香味喲。


 

材料:

芋頭       600g

樹薯粉  200g

糯米粉    30g

      適量(可加或不加)

 

作法:

1.將芋頭削皮後,切成小塊,蒸熟(我用電鍋蒸,外鍋加約2杯水)。


 

2.將熟芋頭放到乾淨的鍋中,加入樹薯粉及糯米粉,趁熱用湯匙壓散及攪勻。


 

3.將芋頭團揉成長條狀後,切成小塊。 

 

CORNER分享

^_^因芋頭煮熟後,水份較少,在拌粉時會不容易拌勻,可視情況加些開水幫助黏合拌勻。


 

小幫手(or小搗蛋?)又出現囉,讓小姐姐練習小手肌肉。


 

5.若吃不完,可冰冷凍室保存喲。入袋前,灑些樹薯粉,可防止沾黏結塊。


 

CORNER分享

^_^基本上材料的比例可視個人喜愛的口感調整。

  粉愈多,煮後會愈Q。

  若喜歡吃軟一點,則樹薯粉可加少一點,但要小心在煮時輕攪即可,免得散了,變成芋頭湯囉。


 

我煮了焦糖糖水,夏天吃涼的,冬天吃熱的,

還可以加些配料一起吃,像是紅豆喲。 

 

我喜歡保留一些芋頭塊不揉散,這樣吃起來的口感真是不一樣,

自己做的,健康又原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