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食常無法抗拒,

但相對於精緻料理,更讓我無法抗拒的是市井料理-小吃攤或路邊攤o(><)o

太祖魷魚羮我知道花蓮市區就有2家,一家在和平路綜合市場路邊,另一家就位於福建街上。

2家的老板有親戚關係,雖是賣一樣的東西,總覺得福建街那家的較合我的口味o(∩_∩)o


 

雖店名主打魷魚羮,但他的羊肉羮及肉羮也真的不錯,

羊肉沒有腥味,搭配上沙茶及九層塔的香味,真的很好吃^ ^

中午去時,常太排長龍,

老板一忙,通常會忘了前手點了什麼,又要再問一次(這個情形很常發生呢)。

 

之前較常去吃,我們會自製點單先寫好要吃什麼,再將單子交給老板。

所以,若看到很多人,別急,

先點個小菜吃個先,

搞不好,待會老板會來問你剛才點了什麼麵呢…..


 

我們從45元吃到50元再到現在的55……

這幾年物價真的波動的厲害吶 = =//


 

厚厚的魷魚,咬下去脆脆的,真的很有滿足感吶~~


 

冬天時我最常點羊肉羮麵,補補身暖暖胃。


 

肉羮麵也很好吃。


 

還有一定要點的小菜,都很好吃。

我的最愛是涼拌雞肫,

上桌時老板會淋上特製的蒜醬,

桌上的辣椒油是我一定會加的配料喲,



 

吃到口渴時,還可以點隔壁的飲料,

點個紅茶或綠茶,真是一大享受呢!




好吃喲~~ 

 

前幾日去吃,看到老板的手包成豬手般,

是被滾水燙傷呢,

聽老板說還住院好幾天呢╭(^)

要小心吶~

祝老板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