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小朋友的人都知道,小朋友被蚊蟲叮咬後,對於癢癢的地方常會不知節制地抓到破皮,看了都很心疼呢……

這次試作的紫草膏配方,都是用家中現有的材料,而且是用貴松松的專櫃精油喲,

心疼啊,但為了小孩,還是下重本了。

試看看囉~

紫草浸泡橄欖油及金盞花浸泡橄欖油是做手工皂,常會浸漬的油,所以也算家庭常備油品哩^ ^

下列是我這次試作的紫草膏配方,因為小朋友不喜歡太涼的,所以我沒有放薄荷腦,

成品是紫色中帶點淡淡的黃,因為加了金盞花浸泡油的關係喲~

 

準備容器:空的唇膏管或馬口鐵盒數個

材料:

A.有機乳油木果脂、有機天然蜂蠟

B.紫草根浸泡橄欖油、金盞花浸泡橄欖油、聖約翰草油、琉璃苣油

C.薰衣草精油、薄荷精油、茶樹精油、山雞椒精油、檜木精油 

 

嘿嘿,這次找了老爺情義相挺,出借毛毛腳來試試效用o(∩_∩)o

千萬不要誤會是家暴,我才是受害者Q_Q…..啊,不是啦,

老爺是被蚊子叮的,然後癢的抓到破皮流血的,不是我下手太狠喲~

 

左圖是未擦紫草膏時拍的,右圖是擦後隔天照的,有沒有感覺傷口有收一點啊?

還是,是因為傷口本來隔天就會自然好??

感覺為了自己做的紫草膏,有一點自我良好的推薦哩(呵)<( ̄︶ ̄)>


 

這次所選用的材料作用如下(根據眾說紛紜的資料,列出重點囉):

滋潤:

乳油木果脂含豐富維他命群,可滋潤全身肌膚。 

 

附著:

天然蜜蠟添加可提高成品硬度,並可將其他材料成份有效附著在肌膚上。

 

消炎:

琉璃苣油:可減輕皮膚發炎及過敏反應。

聖約翰草油:可抗憂鬱及鎮靜,具有抑菌效果,對於燒燙傷、割傷、曬傷、蚊蟲叮咬、瘀傷等可促進傷口癒合並具有消淡止痛功效。

花草浸泡橄欖泡油:將乾燥的花草浸泡在橄欖油中,使天然花草成份釋放在油脂中。

紫草根:紫草根中的紫草素具有鎮痛、止血、清炎、殺菌等作用,其所粹取物中蘊含之尿囊素為親膚性保濕成分,可改善角質化皮膚,強化濕潤肌膚,具抗過敏功能。常被使用於治療皮膚的痘瘡、發炎、溼疹等問題。

金盞花:金盞花浸泡油含豐富類黃酮、皂質、帖烯醇。抗發炎、舒緩疼痛、收歛肌膚、癒合傷口的效果。 

 

精油:

薰衣草精油:止痛舒緩,安撫情緒,具有傷口癒合及消炎殺菌。

薄荷精油:可緩解痛癢及發炎現象。

茶樹精油:殺菌,提振精神。

山雞椒精油:殺菌,收斂。

檜木精油:天然芬多精,消除疲勞,對發炎、腫脹等有不錯的舒緩效果。



 

整體及香味感我覺得很優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