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這家店呢,就是位於自強路在自強夜市及王母娘娘廟中間路段左右,距離新聯社199的店附近的「台北鹹水雞」。

還記得它剛開張時,是爸爸病危住加護病房時(很幸運地,爸爸現在身體還算不錯)。

在加護病房住了一、二個月之久,後來轉普通病房。那時,每晚下班處理好家事後,請老公帶小孩,就開始了晚上住醫院陪伴老爸的忙碌生活。

常因下班較晚又要張羅家事,沒空吃晚飯,就順路買這家的鹹水雞到慈濟醫院吃。那時,因為剛開幕,還有滿額送紅茶呢^ ^

 

創店的老板娘是跟隨原來在台北做鋼琴業務的先生調來花蓮(現在台北鹹水雞後方的店原來是威肯鋼琴喲),後來教了現在的老板娘在德安三叉路口那另外擺了一攤。再後來,創店老板娘又隨著先生再調回台北,因為自強路這攤客源穩定,所以現在的老板娘就結束在德安三叉路口那攤接手自強路這攤台北鹹水雞。 


 

現在的老板娘也一直在開發新食材喲,一陣子沒去,發現廚窗內的食物又多了好幾種。

品項比以前多,當然因應物價,現在的價錢也有些微調整過喲。 

 

這家的鹹水雞真的沒有腥味,而且肉處理的很乾淨,蔬果也很脆綠。

東西好吃,當然名聲傳得快,一陣子沒來,才發現多了號碼牌…原先放食材的小保麗龍箱也變成了大冰箱......而且連處理食材的場地也默默地變寬了…...


 

我常會買半隻雞(是小肉雞啦,真的很小隻)再加一些蔬菜,就很豐盛囉o(∩_∩)o

若你敢吃雞皮、雞肝的話,一定要點點看,雞皮吃起來脆脆的有咬勁,雞肝咬起來很入味喲,當然其他的也都很好吃,你一定要自己來嚐嚐看。


 

現在的營業時間是17:00~23:30

而且常常要排隊了......


 

點好東西,食材切好後,老板娘會問你葱薑蒜都可以加嗎,

我是都給他加啦,然後再加調味料。


 

接下來蓋上蓋子後,老板娘會將容器搖一搖,讓調味料的味道滲入食材後裝袋。

(哇(ˉˉ)現在突然好想吃喲


 

回家裝盤,滿滿一大盤o(v)o

除了當宵夜外,偶爾也會買來晚餐加菜,很拌飯喲~


 

台北鹹水雞的雞肉類、蔬菜等等食材,

除了真的好吃外,還有那時的革命情感哩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