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甜的點心呢,甜品會讓人感覺幸福呢o(∩_∩)o~~ 

 

做這道甜品時,我會將冰糖改成蜂蜜喲~

蓮藕鬆軟,整個口味又不至於太甜,這道小點讓老人家也可以吃得盡興^ ^

將冰糖蓮藕改成蜂蜜蓮藕,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材料:蓮藕、圓糯米

 

配料:蜂蜜或冰糖

做法:

1.蓮藕用菜瓜布刷去深色表皮,洗淨後,從頂端約2公分處切開;糯米稍洗淨,將水瀝乾備用。




 

2.接著將糯米填入藕洞,裝填途中需不時搖晃蓮藕,讓糯米縫隙更加緊實,約填入8分滿即可。 

 

 

3.再將蓮藕蓋子蓋上後,將牙籤插入固定蓋子與藕身。 

 

CORNER分享

>_<有時蓋子蓋回藕身並將牙籤插入不易插的深,可藉助刀背或碗底將牙籤推入。


 

4.在電鍋中加入超過蓮藕高度再多一點的冷水,放入蓮藕並切下電鍋開關,煮約2小時後切掉開關,鍋蓋不要拿起,再續悶大約1小時至蓮藕軟後,即可切片盛盤。


 

5.淋上蜂蜜(或將原有蓮藕水再加入冰糖煮至濃稠後淋上蓮藕)即可開動囉。 

 

CORNER分享

>_<較常看到的處理方式是將蓮藕直接再加入冰糖煮,這樣是較入味,但因老人家多常有些忌口,所以我多是另在切好的蓮藕片上淋蜂蜜,不會吃太甜也可讓老人家打打牙祭。

 

>_<用瓦斯爐煮總覺得要一直察看情形,所以我改用電鍋去煮,也可用免火再煮鍋喲~


 

煮蓮藕的水,也可以用來當開水喝喲~

若不喜歡淡淡的蓮藕水也可以再加些蜂蜜,

清涼退火,消除疲勞,也是不錯吶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