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在民國1001126日 ,這天一大早我們就準備了飲用水及零食準備出發了o(∩_∩)o

 

我們開車出發到新城火車站囉,為了這次太魯閣峽谷音樂會,台鐵也調度了在新城站增停的台北-花蓮班次呢。

 

 


 

交通接駁時間是09:00開始,我們約08:50到達,站前的停車場已約九分滿囉,


 

停好車,在對面已有一台接駁車在等候,我們上了車還很高興地在說我們坐到了第一班車,結果沒想到後排帶著二個小朋友的媽媽跟我們說,前面已有二班車出發了……原來大家都想早到去現場呢>w<


 

來到了長春祠前方的停車場,由休息區的楷梯往下走至溪流處。



 

 

因為是在天然的景點中,因雨量等等的因素影響,每年的場景雖在同一個地方,但是溪流的匯集方式、水流的急緩等等都會受影響,我們的音樂現場的活動背板是活的。

 

下方的場地還在準備中呢,但因前方已有二班接駁車,所以已有一些遊客已占了大好的位置呢~~

 

 

在我們順著旗幟往下走時,有一位穿著正式的先生從我們旁邊走過,當想,我還心想真有禮貌呢,來聽音樂會服務儀容整齊,來到了到處是石頭、沙地的溪流,還穿皮鞋……

 

後來在彩排時,才發現他是今天的主角之一─演奏中國笛的吳宗憲先生。就連彈奏琵琶的林軍汎小姐也是穿高跟鞋喲~真難為他們了。


 

現場才由志工發的曲目表,很失禮喲,還把表演者的名字打錯= =


 

真的,學音樂的女孩很有氣質呢~


 

10:30時,現場已圍繞很多人了。


 

在大自然的面前,人真的很渺小呢 (╯▽╰)

 

人為彈奏的音符下,背景樂是自然的湍急水流聲,再加上山谷的回音繚繞,這場年度音樂盛事,真的讓人很難忘。

 

 

中場時,突然我們的大提琴手兼主持人喊了一聲「廣告時間」,隨即在後方上側的休息區露臺有四支法國號在吹奏,原來是為了下午場的活動預告,只是可惜了,沒有在他們那放麥克風,吹奏的聲音都被溪流聲淹沒了,這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還有在過程中,音控跟主持人的默契不足,有小凸槌的小地方也很多。


 

另外,要提醒各位,若參加戶外活動,攜帶具雨具請以雨衣為主,或是戴帽子。 

 

稍晚時,下起了點點小雨,雖說一支小雨傘是有點詩情畫意啦;但是,傘撐起來時,會擋住後方人員的視線,如果你位於後方,試想你自己的心情如何?

 

剛好,現場發現一組對照組,請各位看倌學習學習吧!


 

你看,前方的姑娘聽的很認真,但是她的傘遮蔽了後方人員的視線,要拍照時,都要左右挪移…..

 

女兒唸幼稚園時,所方也辦了多次活動,賞螢火蟲、健行……,也是呼籲家長都要幫小朋友及自己準備的雨具是輕便雨衣。教育要從小札根啊,生活好習慣也要從小培養。

 

因為是團體活動,若未下雨時,雨傘不撐時拿在手上容易絆到別人,而因雨撐起時,更容易刺到旁邊的人很危險,若大雨,下半身也容易淋溼啊~也因為手要拿傘,你沒辦法專心去欣賞兩旁的風景。

 

 

所以再次強烈建議,有戶外活動時,請你為自己及家人準備輕便雨衣吧~空下雙手,你可以做更多的事,也可以更專注身邊的事務。


 

近午散場時,透過雲層些微灑下些陽光,也幸好,上午都是陰天,不然我們都曬昏了(在這邊也要囉嗦一下,若出太陽,你也別撐傘啊,就戴帽子吧)。 

 

散場時,有些人就地野餐起來了,也提醒各位啊,這是國家公園,要愛護喲~

 

在等待的時間,兒子趴在大石頭上玩耍,其實在欣賞音樂的過程,小姐弟倆多在後方大石區爬上爬下的玩耍,上午的活動量太足了,所以下午場就沒參加了,讓他們睡個午覺,晚上才有精神去看紙風車兒童劇團。


 

今年的搭車秩序也很好,應該是訓練有素了吧,也或者是大家的素質都提升囉~~畢竟今年是第十年啊~


 

想聽下午場的就搭往太魯閣台地,要回市區的就搭往新城。


 

再見,今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明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