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時經過花蓮吉安的勝安公園時,看到搭起一個很大的舞台,還以為是勝安宮有什麼重大活動呢,結果那天聽到吉安的垃圾車在宣傳,是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花蓮由吉安鄉公所合辦的推廣客家語的客家兒童音樂劇,由紙風車劇團於26日晚7:00在勝安公園演出。當時就想,一定要帶小朋友去看呢。

 

上網查詢了一下相關資料,去年紙風車劇團演出這部客家兒童音樂劇「嘿!阿弟牯」時,票價350~1200元不等呢。感謝客委會的推廣,讓我們免費欣賞一場好的兒童劇呢,多多益善啊。 

 

這部由行政院客委會主辦,小野老師原著「寶莉回家」改編而成的「嘿!阿弟牯」,由紙風車劇團創意合製,描述阿弟牯如何在狂風暴雨的桐花島上,與村民同心協力度過難關。豐富熱鬧的歌舞劇,和大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開懷大笑;溫馨感人的故事情節,看父母如何陪伴孩子們走上成長的道路。

 

 

主要劇情如下:

桐花島的客家子弟阿弟牯和方口獅是一對好朋友,天天快樂的生活在客家桐花島上。而另外有個颱風家族「家有小女初長成」,颱風寶莉在成年禮的生日中得到一個桐花音樂鐘,她的成年禮就是登陸客家桐花島;而對桐花島島民而言,颱風所帶來的雨水是生活的依靠,如果颱風不來,島民將因缺水而無以為繼。 

 

島民為缺水而苦,只好舉行盛大的客家祭祀盛典來祈雨。阿弟牯的爸爸黃小嘴因播報氣象不準,使得嘴巴越變越小,但這次他還是預報了颱風將至。不料,小颱風寶莉卻過度緊張而跌落山谷,阿弟牯、方口獅、和兩隻愛鬥嘴的大嘴鳥「大嘴」、「闊嘴」聯手來教導寶莉重新振作。 

 

此時颱風家族為了找回寶莉,四個颱風同時來到桐花島,卻因為四個颱風同時登入,為小島帶來一場災難。小寶莉也加入救災的行列,並且結束了四個颱風(寶爸、寶媽、寶哥和寶姊)的災難,最後以雨水即將帶來豐收而喜劇收場。 

 

近晚,下起小雨,心想說不知是否風雨無阻呢?我們還是於6:30來到了會場,已有些人坐在椅子上了,聽到廣播不斷地宣導,不要撐傘,以免影響後排觀眾的視野,請大家向工作人員領取輕便雨衣。真的很貼心呢,不禁想到早上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就差了這一步啊~
 

 

可能因人數真的不多,待雨稍小時,又廣播了:現在雨小了,請各位打電話通知住在附近的親朋好友來觀賞難得的客家兒童音樂劇……



哇,在我們後方的椅子一片紅……難怪一直廣播我們招人來……

快開演前,又一直在宣導因為劇情有互動,請大家專心看演出,所以在演出時請不要拍照,以免影響演員們。




一開始,桐花村的村長們在談論旱災,沒有水,沒有下雨時,我忍不住笑場,因為現實的場景是,我們大家都在淋雨,真的很反諷啊~~

 

現場不斷地下著雨,其實我們中場也有想要離席,因為小朋友累了,但是後來出場的颱風家族帶來的強烈音效,讓小朋友有了想看下去的欲望。




一直到結束時,演員們在勝安公園的中間走道處接受跟大家合影,我們留下來跟寶家的颱風家族合影,咦?少了寶哥(黃頭髮)呢,從左邊是寶爸(紅頭髮)、寶姐(藍頭髮)、寶莉(粉紅頭髮)及寶媽(紫頭髮)。

 

中間藍衣服的是主角阿弟牯,左右則是阿弟牯的父母,還有一隻獅及松鼠。

很特別的是松鼠尾巴是人在裏面呢^ ^


 

今天很充實地渡過了。


 

 

希望政府多多推廣此類的活動,以嘉惠小市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