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時,老爺要拍些秋冬照片,找了個星期假日,好讓我們也可以跟著去瞧瞧!

之前老爺很讚賞這樣的環境,所以我也想望了很久ㄋㄟ。

以合金寨位於花東縱谷海岸山脈的西面,繚繞米棧古道,環抱縱谷平原,終年山風吹拂撩繞,因此可以說,這兒有了得天獨厚,全然潔淨的山林氣息。

它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米棧村6鄰米棧23號之1,開車由花蓮市往壽豐鄉走台11丙線,看到怡園招牌處左轉後直行進入米棧大橋,再走縣道193線右轉南下約7公里,約到43.9km處,就可看到以合金寨的招牌了。看到門口的擺設,真的有點像馬幫那種山寨的fu呢~(嘿!它跟最近的ma幫沒關係喲o(v)o


 

除了住宿之外,它也有對外開放營業下午茶喲,近期也開放晚餐預約。白天來,看雲、看山景,真的很乾淨。晚上呢,真抱歉,我還沒有來過呢>///<(老爺,我絕對不是對你說的,真的


 

主屋建築搭建得不高,感覺被群山圍繞,前景整個很開闊。



餐廳及大廳就在本館處,哇~門,也做得太高大了吧!真大器= =b


 

以合金寨分為本館、青木房及黑水房三棟住宿區。當然,他是爬得愈高,等級就往上加一等,所以黑水房算是這的VIP房吧~


 

整個區域是配合著山坡的地形,所以各棟樓之間,是利用電動車為代步車。當然,之前寨主身體較好時,他是以馬代步的。


 

趁著老爺拍照,我跟小姐弟倆跟著老板娘坐電動車到處逛逛囉,老板娘很建談呢。下圖右是青水房。


 

園區內種植了很多花草果樹,老板娘都如數家珍的一一介紹。比如說這落羽松是7年前種的啦,那棵是因為颱風倒的啦很有感情呢o(∩_∩)o


 

我們停在小徑上,老板娘摘了金棗,用衣服擦了一下,就吃起來了,沒有灑農藥,可以吃的很安心,真的很甜呢,好吃!!

 

 

幫主的愛馬海灣,及小馬追風。

馬兒在這,真的很快樂。平時柵欄是開著的,可以看到海灣及追風在小徑上悠閒的漫步,偶而低頭吃吃草,真的很愜意呢o(∩_∩)o


 

在地勢最高的獨棟建築,就是黑水房。這個時節,梅花綻放的很美呢~


 

下坡時,可以看到大廳的整棟全景。


 

在建築物後方可以看到房間入口及人工湖,你看,魚兒正往這個方向游,是在歡迎我們嗎?

 


 

由後門可進入大廳。因為那天我們去時,廚房在改建,所以大廳很亂,我就沒有拍。


 

在往青木房的小徑上,落羽松也已轉紅,很幸運地,看到了落羽松的果實呢>w<



 

 

不得不說,在這樣的環境下,追風啊,你真的超幸福啊~

 

 

以合金寨:http://www.yihe.tw/



 

地  址:花蓮縣壽豐鄉米棧村6鄰米棧二段3號之1

電  話:03-8741-3930972-815193

連絡時間:09:00-22:00 

 

 

 

 

 

相關文章:景色清悠,宜然自得之以合金寨下午茶……

 

p.s.

若你造訪以合金寨的網站,

請你一定要將聲音打開,

網站的選曲配樂的音樂很不錯~

聽一聽當地原住民歌手莫言「沙達棒」的粗獷沙啞富有情感的聲音,

高亢的吶喊,悠遠的迴音,仿若身處峽谷……無限遐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