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因事北上,臨時想到,就請老爺彎去新莊IKEA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小東西。

 

中午就在IKEA用餐,老爺點了瑞典肉丸15129元,我則點了兒童餐的瑞典肉丸麋鹿造型通心麵60元。

 

 

 

為什麼我會點兒童餐呢?是因為我對他用的「麋鹿造型」這個詞語吸引。

 

 

 

點餐之後,一開始我真的看不出通心麵那裏像麋鹿,後來才在某個角度看出來;覺的很有樂趣,才想說買回家跟小朋友分享。

 


 

 

 

逛完後,在結帳櫃台外的食品賣場就看到麋鹿造型通心麵在特價,1包特價99元,當然就馬上結帳帶回家囉~

 

 

 

其實,就一般通心麵的價格來說,它算小貴了點,但仔細看了說明,可以發現它是用有機農糧名稱進口的,原產地是德國。因為是「有機」所以還算可以接受,也因為另一個原因「有趣」可以看到小朋友快樂的用餐,也算值得。

 


 

 

 

我覺得在很多小地方,國外有些東西真的想的很貼心。

 

 

 

像在外包裝上側有一黃色貼紙,本來以為是裝飾,實際在用到時才發現在拆封後,通心麵沒有用完時,這個貼紙可以把封口貼住,是不是很貼心ㄋㄚ~

 


 

 

 

不囉唆,在買回來的第一個假日,我跟小朋友就準備吃肉醬通心麵囉~\(≧▽≦)/~

 

 

 

肉醬材料:

 

蕃茄……....3

 

洋蔥………1

 

豬絞肉…… 600g

 

蕃茄醬……適量

 

…………適量

 

月桂葉……2~3片(可不加)

 

黑糊椒……適量

 

 

 

通心麵............2碗份量(視個人食量而定)

 

 

 

 

 

做法:

 

1.將洋蔥、蕃茄分別切碎備用。

 

 

 

CORNER碎碎念

 

若有蒜頭,可以切細碎加入會較香,因為我忘了買蒜頭所以就沒加。

 

 

 

而所謂的適量,是看個人的喜好喲~

 

 

 

另外,洋蔥、蕃茄也不一定要切得很細,因為洋蔥及蕃茄在炒軟燉煮後,會散掉融入肉醬中(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耶),所以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切菜...最主要是我不想因為切洋蔥而哭太久......

 


 

 

 

2.起油鍋將洋蔥炒軟(若有蒜末則先爆香再加入洋蔥),再加入豬絞肉續炒。

 


 

 

 

3.聞到肉香味時,再加入蕃茄翻炒,至稍微出水時,灑上黑胡椒些許提味,加入蕃茄醬、月桂葉及水悶煮至濃稠狀即可。

 

 

 

CORNER分享



其實,這樣一次煮起來的量,當然一餐來說是太多。我通常會準備6號夾鍊袋,待涼後將肉醬分裝,封口攤平後放到冷凍室冰凍。肉醬大約可以分裝5~6袋左右,這樣下次要吃時,拿個一袋解凍,做一份義大利麵剛剛好。

 


 

 

 

4.另準備深鍋煮水,水滾後加少許鹽,再將通心麵放入煮軟。有時可以參考外包裝上建議煮的時間,若沒有,可以在煮個2~3分鐘後,夾個一條試吃,軟硬度就看個人口感囉~

 


 

 

 

煮好後,小姐姐和小弟弟很捧場地吃完。還預約下次要吃呢~

 


 

 

 

簡單的料理方式,更加吃的到原味。

 

其實,所謂美食不一定要山珍海味,簡單地吃食因為小朋友的童真而變的美味起來。

 

 

 

今天,我們吃了很多頭麋鹿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