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超迷蜂巢蛋糕的,橫切開裡頭的組織看起來像蜂巢,材料及作法不難,只是手續有點繁複。

 

起因是有人送了理想大地的蜂巢蛋糕,我想說應該不難,所以就動手試作囉~

結果第一次還蠻成功的呢,後來又陸續做了幾次,還蠻受好評的呢<( ̄︶ ̄)>

 

蜂巢蛋糕有二種做法,蒸的及烤的,我是採用烤的方式。

食譜主要參考:

http://www2.hkedcity.net/sch_files/a/sm/sm-he/public_html/beecream.htm

 

實際試做時我有稍做調整,而作法我是先把過程理解後再用自己習慣的順序去做喲~

o(∩_∩)o 

 

材料:

煉乳……… 375g1

奶油……… 120g

蜂蜜……… 16g

全蛋………5

低筋麵粉… 200g

蘇打粉…… 6.4g

 

焦糖部份:

細砂糖…… 300g

冷水……… .110g

熱水……… .320g

 

作法:

1.先煮焦糖水,細砂糖加冷水煮至呈紅褐色後,轉小火再加入熱水拌勻,使糖融化後熄火,待稍涼備用。

 

2.煉乳、融化奶油及蜂蜜倒入調理盆中,攪拌至融合,使油不分離狀態。

 

CORNER提醒

1.原配方煉乳是採用320g,但依我的三分鐘熱度來看,剩下來的煉乳對我是一種困擾,所以我就用整罐下去,能倒多少就多少囉~

另外罐子可以用熱水沖沖,把餘下來的一點點煉乳沖成奶水,可以拿來泡杯紅茶喝呢!

 

2.焦糖在倒入水時,溫度會遽升,而且會噴濺,所以要小心喲~


 

  ※煉乳、奶油及蜂蜜三者混合已充分攪拌囉。

 


 

3.全蛋分多次加入作法2中,拌勻。

 

4.加入過篩低筋麵粉,拌勻。


 

5.加入焦糖水攪拌均勻後,靜置約40分鐘。


 

6.烤箱用約180度預熱。

 

7.小蘇打用份量外的少許水溶解後,倒入作法5的麵糊中,拌勻後,倒入模型中約八分滿,再靜置約5分鐘,送入已預熱好的烤箱內,烤約30分。 

 

CORNER提醒

1.蜂巢蛋糕的麵糊因水份較多,所以較稀,若要用蛋糕模的話,要用固定模喲~因為我沒有蛋糕模,而且也不想另外包裝,所以我是用鋁箔容器,烤好放涼後,上面蓋個鋁箔紙或保鮮膜,就可以直接帶出去。

 

2.烘烤時,可在烤盤中放一杯水,這樣在烘烤時,烤箱內不會太乾。

 

3.在烤約15分後,麵糊會出現像泥漿泡泡的情況,由下往上一直冒出,很好玩呢~會形成所謂的蜂巢也應該是小蘇打因熱沸騰往上竄所造成的孔洞吧?做了幾次後,觀察到,當泡泡冒出情形減緩,就代表快熟了喲~


 

表面像焦糖色呢~

 

真的很香呢~


 

一開始我是直切,怎麼看起來不像蜂巢啊?

 

看起來倒像是螞蟻窩呢~


 

後來在試吃時,切下下半段,才發現,這個蛋糕要橫切才能看出蜂巢呢~



 

其實,說真的,吃起來濃濃的焦糖味,口感蠻Q彈的。

 

如果你一定要我(沒人要妳解釋吧!=”=)形容的話,她,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高級的發粿哩~為什麼說高級呢?那是因為加了很多煉乳和奶油啊o(v)o




真的很好吃呢~我超愛的,別忘了要搭配咖啡或茶喲~

 

來杯下午茶,和三五好友聊聊,感覺很優喲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