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差回程時,若等車還有些時間,都會在台北車站誠品或地下街看些書,看到有興趣的就買下來帶到火車上看。

 

其實,政大書局在花蓮開店以來,我只去過三次,雖然他長期75折,但以便利性來說,我現在還是習慣在網路購書。上班職業婦女的忙碌,下班後回復家庭主婦的角色,相信身兼二職的媽媽們一定都有相同的感觸,有時,真的很累。

 

想做很多事,但是屬於自己私人的時間分配下來真的少之又少,只能儘量利用。有時放空不想做任何事,這時,發呆或睡覺就最重要囉。

 

利用家裡剩下的餘布,做了很久以前一直想做的小鳥零錢包,簡單的造型,呆呆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本來想說待做個幾隻再挑好看的PO上來,但是等了又等,竟然沒有想再做第二隻的欲望╮(╯▽╰)

 

所以,不管如何,再醜總是自己親兒〒︿〒,所以把它跟大家分享,別笑太大聲喲~

 

挑自己喜歡的配色,表布、裡布及鋪棉各裁2片做身體,再剪別色水滴型2片做翅膀,用素色布做小鳥嘴色,2顆小扣子當眼睛,4吋拉鍊1條。 

 

 

在這個作品裡,我覺得最困難的是縫拉鍊,只要這項OK,其餘就沒問題了。

 

拉鍊頭兩端怎麼收得好看,工夫不能少。先把頭尾的拉鍊頭上方往後摺斜角,再往下摺成直角。

 

由鳥尾往前就定位固定,再縫。

 


 

 

拉鍊縫好後,也就接近完工了。


 

將身體併攏後,用捲針縫縫合固定,這樣就完成囉~

 

真的很呆吧~

 

怎麼就做不出活靈活現的呢?

 

一定是我沒有加感情下去……

 

 

 

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回,啊,不是,我又在胡言亂語了@_@

 

總之,這是幸福青鳥哩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