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忘記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去年底,在同事座位旁近窗戶邊有一株長的很高的仙人掌,剛好那陣子對小多肉很有興趣,就拿了美工刀很大膽地分割了長在旁邊的側芽。






 



小小的小多肉,我用衛生紙包起來,回到座位上。



 



怕壓壞了,就隨手放在50ml小燒杯內,想說下班再帶回家種。



 



 



 



結果,桌上的東西愈積愈多,



 



小小多肉就這樣被我遺忘在角落中,塵封在記憶裏/(o)/~~



 



 



 



當我注意到時,已過了大約三個月吧~



 



小多肉還很認真地生存著,看不出有什麼不妥,而且我沒有澆過一滴水= =”



 



真是生命力頑強啊~



 



 



 



竟然如此,那就不急著種吧。



 



 



 



轉眼,又再過了好幾個月。



 



不過,我已經把他的位置移到螢幕下,他有了專屬座位了喲~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給過他水份……b






 



每當我工作不順時,都會看看他,勉勵自己一番o(∩_∩)o



 



小多肉真的屬治癒系,看著看著,心情就慢慢平復~



 



 



 



最近同事推薦了一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書中第87頁中提到:「常穿著運動服的單身女性,房間總放著仙人掌盆栽。據說,仙人掌是會散發出特別多負離子的植物,或許在家時整天都穿運動服的女性,是潛意識裡尋求慰藉,所以才放仙人掌?」



 



嗯~我不是單身,但我喜歡穿舒適的服裝,而且我表示我工作的環境壓力很大,所以我需要大量的負離子,哈~






 



真的,我需要深呼吸……



 



 



 



什麼樣的容器,決定了生活的廣度及深度。



 



就像我的小多肉,



 



先天給予的生存環境,讓他長不高,也沒有發根……(感覺我真是壞人吶>///<



 



但是我相信若換個大盆,給予適當的養份,他一定會長大的。



 



 



 



生活及工作也是如此。



 



別讓自己侷限,生命將是無限寬廣~



 



親愛的,與你共勉之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