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放暑假,我也跟著放大假了

也許,因為前一陣子繳交一大堆期中資料的關係,

鬆懈下來後,反而做什麼事都懶懶的,快跟懶羊羊看齊了*^^*

這應就是累極必反吧= =……

 

為了補償上月底迪沒有同行至香港迪士尼,說好帶他去墾丁戲水玩沙。

我們這次安排南部旅遊,第一天由花蓮出發,走台11線(海線),先至屏東海生館,再至墾丁南灣戲水,晚上逛墾丁大街,夜宿墾丁;第二天在南灣玩水至盡興。

接下來出發至高雄義大遊樂世界,夜宿高雄。

最後一天回程走台9線(山線),沿路玩回花蓮。

沒有很趕的行程,都是定點深度遊。

這樣玩下來,小朋友都很盡興~\(≧▽≦)/

 

早上約7點出發,經過了七暈八吐的車程後,

近中午,我們來到了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暑假七、八月份的營業時間是08:00-18:00

全票$450元;

優待票(115公分以上學童,高中以上持學生證者,持有效榮民證及公教人員退休證之民眾)$250元;

115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若用特約信用卡刷卡,一張全票送一張冰品卷(是在入園後的便利商店換冰棒喲)。


 

入園第一件事,當然就是了解各展區的的活動時間囉~

除了自己自由參觀外,

館內每整點15分提供導覽服務,需於每整點前至服務台完成報名手續喲,每場次以30人為限,額滿為止呢~


 

一入園,面對的是迎賓廣場,這兒有一個太平洋親水廣場的戲水池,有著台灣東部海域常見的海豚,旗魚等的塑像。

依往年的經驗,我們也不急。

帶著大毛巾及替換的衣物,在這午後時分,就在這先讓小朋友們玩水。

陽光正好,這時戲水不會太涼;待玩的差不多再入館內參觀至傍晚,正好出園續行至墾丁。


 

在親水廣場玩的差不多時,我們又再往館內前進,又是另一個可以戲水的鯨魚親水廣場。

這兒有著大翅鯨、幼鯨以及抹香鯨的大塑像,在塑像還有噴水孔洞,讓鯨魚們好像真的在戲水,感覺很真實呢~


 

在這兒,小朋友們再繼續玩水~\(≧▽≦)/

真開心呢~


 

接下來,小朋友們玩到盡興後,換好衣服,我們就往展館出發了。

台灣水域館及珊瑚王國館在同一棟建築內,一入內,成群的魚兒在我們頭頂往內游去,感覺好像在說跟著我們走吧>w<


 

我們逛到二樓的小商店,讓我很有興趣的是名信片,寄到對方手上時,還可以做成小物,真的很可愛呢~


 

我們先逛珊瑚王國館,館內的珊瑚及魚兒都好可愛呢~

 

這兒可分為珊瑚礁預覽區、海底隧道(水下工作站、海底隧道、洞穴生物、珊瑚礁漂潛)、沈船探險(沈船探險、珊瑚礁保育)以及探索海洋哺乳類(白鯨池、探索海哺類、白鯨池看台)。


 

 

小白鯨真的很可愛呢~

不過他一直在打圈圈……細想,還真為他抱屈可憐呢………


 

接下來我們到了台灣水域館。

 

這兒可分為六區:從山到海(入口瀑布、高山溪流、河流中游、河邊溪緣、水庫)、河口區(牡蠣養殖、河口)、潮間帶(岩岸潮間帶、觸摸池)、兒童探索區(兒童陽台)、亞潮帶(珊瑚礁谷、南灣珊瑚礁、魚的生理)以及大洋池(大洋漂流者、大洋)。

 

小朋友們在觸摸池玩的超開心的,可以觸摸海星、海參、海膽、海兔、螃蟹。


 

這兒的魚竟然是餵整顆的高麗菜呢......


 

大洋池的鯨鯊,還有魟魚、鰹魚及海鱺、石斑等數十種大型魚類。


 

因為池水較淺,而鯨鯊習慣深潛,所以它的尾鰭被珊瑚礁刮的傷痕累累呢

而且游時也習慣側彎,我坐在那兒觀看,不禁覺得他很弧獨呢……

繞一圈約55秒,一直重復不停地繞……

只有在餵食時,才變換姿勢。

(  註:該隻鯨鯊在2013年7月10日清晨野放,但因飼養8年之久早已久禁囹圄,習慣繞圈以致無法適應擱淺致死......沒有詳細的規劃評估,沒有讓他有適應大環境的前置適應緩衝期,這樣的草率作為真的很讓人難過.........)


 

觀看完餵食秀,我們至海味食堂用餐。

這應該算午晚餐吧~


 

不得不說,凡是風景名勝區、遊樂區以及百貨公司內,吃飯錢都不會太便宜= =

特製套餐$168元,有魯肉飯、海鮮綜合羹、悶玉筍及滷蛋。


 

炸雞套餐飲$168元,有雞腿、雞翅各1支,雞塊4塊,薯條及小可。


 

吃完,稍事休息後,我們繼續往世界水域館出發囉~


 

在世界水域館有著遠空時期的海洋、巨大海藻森林喲。

 

這兒分為六區:古代海洋(海洋的形成、埃迪卡拉海洋花園、澄江生物群、三葉蟲與魚類之繁盛、海洋爬行類劇場、重返海洋的哺乳類、活化石區)、海藻森林(潮間帶、海豹水箱、世界海藻森林、巨大海藻林)、深海水域(深海勘查潛水艇、鯨駭生物群、海底火山和熱泉生物群、深海生物、深海大章魚、發光生物、浮游生物)、極地水域(極光、北極、南極、極地動物)、極地動物(此區展出五種企鵝及一種海鸚鵡)、探索教室(化石傳奇、海藻迷宮與極地探險、超時空探潛艇)。

 

海豹在水裡游的很快呢。


 

巨大海藻森林,與下方的人比起來,真的可以成長的很高呢~


 

企鵝。



 

幾乎每個展館出口都有商店。


 

參觀完後,我們往回走到台灣水域館,

走出展館後,才發現大門兩旁的柱子很像企鵝耶o(∩_∩)o


 

紅色的企鵝,微微的傾斜,好像在迎客呢~

 

話說,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在入園時,鯨魚親水廣場的鯨魚是尾巴向著大門?

一般來說各大遊樂區若有雕像,一定是面向著大門迎賓。

 

但是這兒的鯨魚卻是頭向著展館,尾巴對著大門。

其實是有著引領遊客往內同遊外,另一個象徵是回歸大海之意。

更確切的說法是,有著以海洋生物為主,人為輔的保育含義在裡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