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看完變形金鋼展後,隔天我們至松山文創園區看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展覽日期由1011229日起至10247日止,展覽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6點。 

我們搭捷運至台北市政府站1號出口,再走路至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大約步行約10分鐘左右,我們來到了目的地。 

其實,沿路上就很多人呢,大多是親子同行居多。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前身是松山菸廠的松山文化園區呢。


 

在門口就有感覺看起來很歡樂的主角們在草地上奔跑狀,100logo也很有創意,就像是哆啦A夢的眼晴呢,又像是一副眼鏡~


 

好多人排隊購票喲~


 

現場購票可以獲得願望卡1張(每日限量300張),可以將願望寫上掛上去喲~ 

我們那天沒有拿到……


 

入場券全票220元,優惠票200元,90公分以下孩童免票。 

白色的是全票,黃色的是優惠票,我們一家四口門票花了640元,弟弟免費。


 

5號倉庫入口進去。


 

一入場,就看到大哭的哆啦A夢,因為他的耳朵被老鼠咬掉了。這是最先的哆啦A夢喲,因為種種意外,他的耳朵被切除,身體也變成了今天大家熟識的藍色機器貓-哆啦Ao(v)o


 

人,真的超多的,工讀生一直在廣播請大家往內走,有一百隻哆啦A夢公仔,不要擠在門口…=”= 

真的嚇人啊,滿滿的人~拍個照都要等很久。

 

 

走道中間及兩側看台上有各式表情、手勢不一的哆啦A夢, 

手上或身上都有著經典的道具~


 

每隻旁邊都有說明牌,小姐姐都很認真地看說明~



 

 


 

哆啦A夢的道具真的太多了,我也沒有每隻都去拍。 

前方是大型公仔模型,穿過哆啦A夢原貌的輪廓門後,順便蓋個紀念章吧~ 

在這裡也有好幾組分散在各地方可蓋紀念章戳的地方喲~


 

可以欣賞手稿。



 

這裡有蓋了幾座建築物,有大雄、靜香、小夫的家,還有剛田商店。


 

經過剛田商店的招牌下就是出口喲~ 

想當然,出口前一定會有一段販售紀念品區。

 

經過每棟建築物都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原先我也不知是做什麼,後來我跟小姐姐跟著其中一條人龍排隊,快到我們時,才發現在建築物後方有一個小洞,我問了排在前面的人,他們說那是要鑽進去,然後有人在建築物正前方拍照。

 

啊,沒有人可以幫我們拍啊,因為一進場我跟老爺就一人手牽一人,我帶小姐姐,他帶小弟弟,我們早就分開逛了。 

快輪到我們時,我請前面的小姐拍完出來時,幫我帶小姐姐進去,我再到前面去拍照。 

繞到正面時,才發現原來是大雄的臥室。 

人由建築物後方小洞鑽進去, 

小朋友要掂腳探出頭,正面看會是由抽屜探出頭呢o(v)o


 

小夫的家,還有在牆壁上也有彩繪。


 

我們在裏面排隊最久的是要與大雄和宜靜的結婚典禮拍照,因為那天人真的超多,光是這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只為了可以近距離無障礙與穿著結婚禮服的宜靜及大雄拍照……工讀生一直在廣播請沒有要拍結婚場景的人往旁邊走,因為排隊的人潮真的太多了(哈,我後製讓小姐姐戴面具了,怎可以讓真相照外流呢>w<…,真相的背後,還是只有我知就可以了o(v)o


 

看到松山菸廠成功變身為文創園區,有一些小小感觸。 

反觀花蓮,也有很多類似的地方也可以活化利用再改造; 

近年花蓮舊酒廠陸續改裝中,因為在市中心,也漸漸轉變為文創園區,但我覺得各式展覽並不多,而且停車空間不足。 

還有啊,還有,像花蓮親水碼頭的倉庫、烏踏石廣場、花蓮菸廠、陽光電城等地,有待活化利用的空間還有很多呢,不過前提是交通首先要改善,停車問題要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