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台東之行,除遊玩行程外,

特央老爺在我想去很久的特色小店停留。

之前聽朋友提起過,就一直很想去。

再加上近幾年嚴長壽在推動公益平台基金會,對於台東的投入不遺餘力,

當然,棉麻屋亦是其中一點。

不知如何形容那種感覺,有時,無名的小店更會讓我想停留,

 

經過媒體大肆廣宣後,有的小店經營的初衷會質變,

所以,我想在還是美好的想念中去體會那種感動。


由花蓮往台東方向,過東河包子店不久,約十來分車程,

仔細注意右側,會發現到一家漆成白色的平房。

 

稍不注意就會錯過,

但是簡單的外牆、陳設,也很容易吸引慢速行進中車內人的眼光。




 

簡單、原色,是我對這家小店的第一印象。

 

喜歡手工藝的我,

被牆上的棉麻線吸引。

 

徵得店家同意,允許我們不拍攝店內手織品的成品下,可以拍其他店內擺設。

看到店內的手織品真的有點衝動想要帶回家,但細看單價,卻真的下不去手,這是小資女的勤儉持家個性使然(哈)。

 

店內手織品以背袋、帽子類為主,我問了老板娘,手織單品單價那麼高,那為什麼不以配角為主呢?像是織成蕾絲,可以配在衣領上或是裝飾等等。

老板娘很認真地回應我,因為棉麻的自然、珍貴,所以它只能是主角,而非配角。

 

在棉麻屋後方的房間內,正有一群原住民婦女在編織,

目前,棉麻屋手織品主要由部落婦女代工,一方面可以幫助她們有穩定的收入,另一方面也使棉麻屋的手工織品不致缺貨,供與需,各取所需。

 

店內一角,也擺放了老板娘撿拾的各類種仔。

 

小小的種仔,紀錄了自然界的變化。


 

店主的得獎紀錄~

也是由其手寫紀錄,放在一角相框中。

簡單的陳設,一如女主簡單。

 

之前,原本有經營民宿,後來因棉麻屋知名度大增,生意大好,

所以民宿方面在前幾年就結束營業,目前專心經營棉麻屋手工織品。

我買了明信片,打算到市區有空寫時再寄,

老板娘不因我只買了小小的東西就有所不同,反而很認真地告訴我,

 

明信片上的圖案都是她畫的,真的很可愛吶。

 

紙袋也是採用純真的白色,老板娘還會在提把處用蕾絲綁個單結裝飾。

 

有機會走海線時,經過台東東河,

別忘了慢下腳步,逛逛這家特色小店~

 

有夢的人最美,

有能力織夢,穩穩的朝著目標走下去的人,更是堅強,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棉麻屋

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隆昌162(11138公里)

營業時間:早上09:00~下午18:00

 

 

 

 

台東行:

 

花東東海岸行……

台東艾薇家民宿,愛上回家的感覺… 

台東吉串燒居酒屋、兒童故事館、正氣路觀光夜市… 

台東布拉諾城堡民宿… 

台東大池豆皮店,傳統柴燒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